Image

花蓮智慧教育中心新設「虛擬攝影棚」及「5G示範教室」

    迎接「元宇宙」時代來臨,花蓮縣政府於教育處-智慧教育中心近年陸續建置「虛擬攝影棚」及「5G示範教室」概念基地,並於日前完工正式啟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於今天舉辦「5G示範教室暨虛擬攝影棚發表會」,縣長徐榛蔚更親自到場為虛擬攝影棚發表揭開序幕,展現花蓮縣智慧教育培訓能量與資源。AM7A5944.jpg
    徐榛蔚表示,元宇宙Meta在現今是很火熱的話題,而花蓮縣政府在面對5G、AIOT世代的來臨,對於智慧城市的願景一直走在最前端,整合交通、教育、農業及觀光層面,建構出科技友善、民眾有感的國際智慧城市,並打造5G概念圈的生活場域;教育處更是設置虛擬攝影棚,智慧雲端的再升級,成立共享、共創效益極大化的園地。 AM7A5852.jpg
    徐榛蔚指出,元宇宙結合教學的發想將從視、聽、觸摸的角度顛覆傳統教學思維的認知,未來教師將不必再侷限於傳統教室中授業解惑,而是可以根據課程特性在元宇宙中定義專屬的教室,共享豐富的教學資源,學生也可以根據自身的學習能力及興趣,自主調配學習進度,實現個人化教學。AM7A5979.jpg
    自元宇宙議題由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將以此概念為基礎,未來全力打造一個虛擬經濟體後,瞬間引爆全球互聯網科技革新的熱潮;縣府期望5G示範教室暨虛擬攝影棚能成為縣內師生銜接元宇宙教育概念及知能建構的最佳後盾,並擔任了現況初探及未來創革的領頭羊。

↓請繼續閱讀↓

    「虛擬攝影棚」及「5G Showroom」的場域作為花蓮縣相關教育政策及總體計畫的示範點,啟用後將持續透過「教師專業成長」、「學生自主學習」及「智慧環境優化」等主軸,協助師生逐步融入以元宇宙為基礎所打造的虛擬場景,提升學習過程中的互動性、沉浸感與成就感。
    以本次場域為例,「5G示範教室」將智慧城市裡最貼近民眾生活的科技裝置來呈現,包含智慧路燈、智慧自駕、智慧充電等應用裝置;同時在科技教育的應用領域上,更是全台第一個導入VR互動軟體「Surrealm遠距共學平台」的縣市,透過VR科技設備,讓師生化身虛擬世界的角色共享虛擬課室、體驗思維建構與分組合作的創新教學模式,強化課堂雙向互動。
↓請繼續閱讀↓

    教育智慧中心主任許壽亮表示,在「虛擬攝影棚」裡,除了配置多元化的轉播錄製器材設備,更率先導入結合虛擬實境與AI的「動態捕捉系統」,打造出專屬的虛擬網紅「小智」,讓「小智」負責引導各式數位教案及教材的使用者體驗,讓學習時的代入感更加強烈;當師生對於教材客製化有需求及想法,「虛擬攝影棚」完善的環境設備更可充分擔任專屬數位課程開發的最佳場域,在網路無遠弗屆的時代,人人都可以將想法付諸實踐、創造出自身的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