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員希望聯合豐年節大會舞主題歌尊重部落意願

    每年由花蓮縣政府原民處主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每年夏天花蓮縣盛大的原住民文化樂舞大型活動,吸引各地遊客湧入花蓮參加;2022年縣府持續透過歌曲徵選,編製成年度經典的聯合豐年節活動主題歌;所以邀請花蓮縣民推薦喜愛的原住民族歌曲,並且有機會成為「2022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主題歌」,獲選者將獲得3萬元獎勵金。


    原住民裔的花蓮縣議員李正文表示,聯合豐年節的大會舞歌曲用甄選的方式是沒問題的,但是應該要以原住民的元素為主要的訴求;目前以縣府的觀念,希望「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能夠吸引不分族群的民眾都能前來參與;而聯合豐年節的大會舞歌曲甄選是否應該以具有原住民元素的歌曲為甄選必備條件。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另一位原住民裔縣議員周駿宥對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曲的甄選認為,縣府應該要尊重部落的想法,除了搜集新創作的樂曲外,也應該鼓勵將原住民部落傳唱已久的歌謠,用重新編曲的方式,讓原來旋律比較緩慢的音樂,變成適合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的音樂。
↓請繼續閱讀↓

    因為部落裡大部分的子弟,幾乎都在外地「打拼」,讓這些從小就耳熟能詳的傳唱語調重新賦予新的靈魂,這些在在外地生活的原住民子弟,在聯合豐年節聽到這些音樂,就能夠一解思鄉之情。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