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天生我材必有用 花工兩位學生經由特殊選才錄取國立科大

    特殊選才管道由104學年度開始試辦,除了提供具備專才學生就學,也讓弱勢的學生擁有翻轉的機會。近日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系統放榜,國立花蓮高工電機科蕭嘉葳與翁德明藉由特殊專長,分別錄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蕭嘉葳由花崗國中畢業,以2B+3B就讀花工電機科,以特殊專長錄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他曾經花了一年多發明汽車煞車燈,並且在全國發明展與世界發明展獲得金牌,更成功於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德國、泰國、美國申請發明專利,其中又以美國的專利申請難度最高。他說,這個煞車燈以三段式發光,優點是可以讓後方來車明確知道前方車子的煞車情形,可以避免發生車禍。蕭嘉葳很感謝具備電子科背景父親平日的栽培,還有花工輔導室李正婷老師協助修正自傳,更感謝導師提供特殊選才的資訊,才能讓他以正取第一名的資格錄取勤益科大。

AA-0217203836896.jpg

    翁德明是自強國中畢業,以1A3B1C就讀花工電機科,這次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工程科技學士專班。報考資格必須擁有參加機器人相關比賽的證明文件,而且是中低收入戶才能參加甄選。翁德明曾經是花工培訓全國技能競賽機器人項目的選手,在北區競賽時拿過第一名,以這樣的經歷報考,最終以正取第一名的好成績錄取雲科大。他很感謝導師蔡宗縉給予學生許多機會,為他們開啟人生的一扇窗,同時也感謝機器人指導老師吳正旭的悉心教誨,才能讓自己擁有亮眼的成績與資歷。

↓請繼續閱讀↓

    花工電機三甲導師蔡宗縉平日帶班非常認真,同時是全國技能競賽電氣裝配職種的指導老師。他指導班上張愷勛在全國賽榮獲金牌、陳柏硯榮獲銅牌,機電整合職種的劉家鴻也榮獲銀牌。全班僅有二十八人,就有三人在全國賽奪得名次可以保送國立科大;這次在蔡宗縉老師的督促之下,又有兩位學生經由特殊選才錄取國立大學,實在是功不可沒。

    校長黃鴻穎指出,特殊選才是多元入學管道的其中一環,具備單一專長的天賦、創新能力思維、特殊優良行為、逆境向學的精神與不同的教育背景等等的學生,都可以藉此考取大學。花蓮高工學生在老師們三年的指導之下,時常透過技能競賽培養多元能力,無論是小論文競賽、專業證照與服務學習,都是學生平日累積的學習歷程,如此具備多元能力,更有機會雀屏中選國立大學,實現一展長才的夢想。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