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灣觀光學院將改為空大創生園區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在秘書長饒忠、文化局長吳勁毅、農業處長陳淑雯、行政暨研考處長吳昆儒陪同下,會見國立空中大學校長陳松柏、副校長沈中元與主任秘書張鐸嚴,雙方深度交流,期盼校方未來與縣府攜手合作,同為地方建構共榮、共好發展願景。DSC_4966.jpg
    徐榛蔚對于國立空中大學校長陳松柏一行人來訪表達熱烈歡迎,國立空大校長陳松柏也至摰感謝徐榛蔚撥冗會見,共同商討國立空中大學創生園區的活化與利用,雙方互派秘書長饒忠與空大副校長沈中元為聯絡窗口。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陳松柏表示,空大擬將原臺灣觀光學院規劃為創生園區,朝向社區大學、婦女大學、勞工大學等方向轉型,期待與縣府合作,提供校內空間使用或接受縣府委託,辦理社區、婦女與勞工大學相關課程,讓縣內有需求民眾和勞工可以就近進修或研習。
    陳松柏也說,空大能夠配合縣府辦理相關課程,發揮創生園區現有資,或是經由線上教學來推動終身教育。他舉例,空大現在也有行動教育課程,目前在玉里跟鳳林都有社工和公共行政的課程正在進行中。
↓請繼續閱讀↓

    此外,曾任花蓮縣文化局長的空大副校長沈中元,在會見前分別向文化局長吳勁毅、農業處長陳淑雯建言,空大能與縣府深化合作,聯合向文化部提出計畫,建立藝術村讓花蓮在地藝術家進行創作,吸引更多駐村藝術家。而花蓮縣是有機農業大縣,利用創生園區的空間建立野菜大學,推動有機農業課程。
    縣長徐榛蔚聆聽各方意見後,當場裁示由秘書長饒忠擔任窗口,統籌相關局處實地走訪了解創生園區空間,未來經由合作辦理相關課程與活動,活化閒置空間,凝聚更多能量,為花蓮作更多的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