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慷慨解囊100萬元 光磊/台亞科技總經理黃年宏義助花工獎助金

    新竹科學園區光磊/台亞科技總經理黃年宏慷慨捐贈100萬元,在花蓮高工成立「林美雪夫人技藝能競賽獎助金」,鼓勵師生們參與各項競賽,提升學生實作能力,進而培養技職專業人才,讓花工全校師生感念在心。

    光磊/台亞科技總經理黃年宏為宜蘭人,1963年出生,來自嚴格的公教家庭,父親是高中人事主任。他從小並不熱衷讀書,中學都在玩耍,父母本來對他不抱任何期待,認為他如果考不上大學,就到臺北當黑手做學徒。沒想到,他考上淡江大學數學系,家人都期待他能夠擁有穩定的教職工作,然而,黃年宏總經理下定決心出國讀書,雖然未能獲得家人的期待和支持,但是激勵他開始過著當家教賺取學費與生活費的日子。他在當完兵之後,就到中央研究院工作,月入2萬多,下班更擺地攤希望多賺一些錢。過了一年多,申請到專案獎學金,終於到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讀統計研究所。回到台灣之後,曾擔任過聯華電子部門經理、慧盛科技總經理、神盾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AA-0118174620100.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黃年宏總經理讚許花蓮高工屢次在全國技能競賽和工科技藝競賽獲獎,雖然花蓮地處偏鄉,但是展現出來的成績卻能在全國名列前茅,實屬不易。他說,曾經有幾次機會參訪花工,覺得花蓮資源很少,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力給需要的師生們,以拋磚引玉的理念,期盼引起其他業界的關注,進而能義助更多資源給偏鄉弱勢的學生,因此以母親林美雪女士的名字成立獎助金,讓花蓮子弟能有更多發展潛能的機會。

    花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指出,該項獎助金適用於花工各科參加技藝能競賽等具升學加分的參賽師生,能夠補助師生參與競賽或模擬賽不足的差旅費,也能培訓經濟弱勢的選手們,更能加強培訓期間選手們的營養金。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蓮高工培訓全國技能競賽與工科技藝競賽成績斐然,各職類專業教師往往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指導選手,選手們也往往廢寢忘食地苦練,無論是晚上或是假日,在校園都能見到這些為了技藝競賽努力的師生們。非常感謝光磊/台亞科技黃年宏總經理對於花工師生的肯定與奉獻,希望在100萬元技藝能競賽獎助金的鼓勵之下,能培訓更多花蓮子弟在全國賽、甚至是世界專業技能競賽中嶄露頭角,發光發熱。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