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山國小讀經闖關 學童自信樂開懷

   壽豐鄉豐山國小1/17(一)舉辦110學年度上學期豐山國小會考,花蓮縣讀經學會前理事長簡文清暨吳甜妹總幹事率領讀經學會志工老師到校辦理讀經闖關活動。學生帶著闖關卡到各關主前背誦經典,答對過關可以自由選擇獎勵品,透過與讀經老師互動闖關拿獎品的方式,學生們積極準備,展現出自信滿滿的笑容。

2022011801.jpg

   為推動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教育重要措施─讀經教育,豐山國小每週固定於週三晨光時間舉行讀經活動,導師將朗讀經典融入班級經營策略中,上課鐘聲一響,作為上課前的收心操。校園中時常可聽聞朗朗讀書聲,學生平日以朗讀取代死背,在寓教於樂中學習古代典籍的精髓。

2022011802.jpg

   校長謝燕惠表示,多讀經,可以讓孩子從小訓練腦力,刺激記憶力的成長,並且能夠熟讀經典。本次活動要感謝讀經學會吳甜妹總幹事大力支援,事前規劃完善,率領志工蒞校辦理讀經活動,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機會。同時也要感謝老師在班級經營上運用讀經朗誦的用心付出。

↓請繼續閱讀↓

2022011803.jpg

   讀經學會總幹事吳甜妹鼓勵參與闖關的小朋友,學生在童年記憶力很好時背下的經典內容,在成長後,運用在做人做事的道理上,待人圓融,事業成功。從小快樂讀經,刺激記憶力的發展,同時對於品格教育養成很有幫助。

↓請繼續閱讀↓

2022011805.jpg

   一到六年級學生熱情參與,各年級有不同的進度,背誦內容區分為上下學期各六個關卡,依照不同年級闖關內容也不一樣,一年級「弟子規」、二年級「三字經」、三四年級「唐詩」、高年級「朱子治家格言、論語」等。利用活潑的闖關活動取代傳統紙筆測驗模式,學生在平時讀經藉由互動感受中國經典詩詞的人文魅力,背誦經典朗朗上口,除增進記憶力外,隨著年紀增長,更能引導學生慢慢體會古代經典的優美,感受其中蘊含的道理,進而提升語文能力。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