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裝測速照相 學生批:想學政府搶錢

    為了改善校園內交通事故頻繁問題,東華大學校方規劃在校園裡曾發生死亡車禍處裝設測速照相設備,定點測速將以時速50公里為基準,並對所有車種進行取締,違法速限規定的學生,將會遭開罰或記點處分,預計今年8月開始執行。

↓請繼續閱讀↓

2021111102.jpg

    國立東華大學校園廣達250公頃,佔地相當廣,校園雖規範車速,但交通事故仍居高不下,近年也發生A1死亡車禍事故,引發校方對校園交通安全的重視,為防止校內因車速過快而發生車禍憾事,校方希望以測速來達成目標。

   校方公告預計設置六處區間測速,其設置原則為「外環道彎路線」、「曾發生死亡或嚴重事故地點」、「事故熱點及多交會路口、行人之地點」等三項,然而在12日的行政會議中決議,僅以外環曾發生死亡車禍的兩處地點,設置雙向測速照相設備,一共設置4台,日前也舉辦了校園公聽會,盼與學生進行交流討論。

↓請繼續閱讀↓

00011611.jpg

    對於校方的決議,學生多持反對態度,「不看原因都怪超速」、「笑死,嚴重超速的是校方的腦迴路吧」,學生普遍認為事故發生不應全歸咎於車速問題,校方應先檢討道路的規劃設計,「居然想學政府這種搶錢政策,而不是用腦去思考,這樣要怎麼教學生?」,「原來又是一間裝了測速就會安全的學笑啊」。

    原先校方規劃採區間測速,參考學生會回收問卷後,改成定點測速,裁罰的對象包括學生、教師、職員、廠商和訪客。在速限方面,裁罰標準為超過50公里,1公里1元,超速時的車速就是罰款,也就是說當時速60公里被拍照後,需繳60元的罰款,學生的部分,能轉換成點數,做愛校服務或是轉換成申誡,​預計今年8月開始執行。

照片翻攝/東學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