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觀退場留下13.8公頃校地 全數捐贈給「它」

因為受到少子化衝擊影響,位在壽豐的台灣觀光學院去年9月宣布停辦,在豐山村留下了包括校舍在內的13.8公頃校地,經台觀董事會公開徵求計劃,確定未來將捐贈空中大學,這也是退場私立院校校地捐贈國有的首例。

↓請繼續閱讀↓

030362.jpg

台灣觀光學院在停招停辦之後,由教育部函轉臺灣觀光學院董事會公開徵求中央機關、公立大專校院及花蓮縣政府運用臺灣觀光學院校地及建物計畫。

030361.jpg

空中大學先後兩次組隊親往壽豐鄉參訪台觀校區,並提出台觀校舍運用計畫書,「感謝台觀董事會對本校的支持與信任,決議將校產捐贈給國立空中大學管理運用」空中大學在其官方臉書粉絲頁宣布這項消息。

↓請繼續閱讀↓

000114211.jpg

空大表示,未來將以創生產業園區與全民終身學習的方向來規劃,引用促參的理念與作法,結合民間產業及非營利組織的力量,活化現有台觀校園校舍,辦理創新育成與教育文化研習活動,提供國人終身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