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該不該讓孩子接觸3C產品 讓專家來解答

   花蓮縣豐山國小附設幼兒園為了解答家長對於「該不該讓孩子接觸3C產品」的疑惑,特於1月9日(日)上午為家長們舉辦親職講座,邀請人氣第一名的臨床心理師王意中到場分享─「3C產品對幼兒身心發展之影響」。

20221108.jpg

   「借一下啦!」、「等一下啦!再十分鐘就好!」、「我才用沒多久,幹嘛催我啦!」3C時代的來臨,孩童及青少年族群對於電子產品的需求度越來越高,幾乎人人有手機,「到底該不該讓孩子接觸3C?」,這是每位父母心中的一大難題。

↓請繼續閱讀↓

20221111.jpg

 王意中心理師首先以多年協談網路沈迷的案例,說明父母應該要優先知悉如何分辨「需要」和「想要」,讓孩子提出正當的理由證明自己真的需要,而不是由父母說服孩子不要。並說明與其不斷的給予,不如清楚的劃出界線,而不要陷入妥協的無限循環圈。還提到:「與其要孩子以後過好日子,不如要孩子學會好好過日子,別讓孩子有了手機之後,就對這個世界失去了興趣。」父母一定要堅持合理的3C使用規範,除了設定合理的使用時間外,還要注重信任與承諾,說到做到、說話算話就是最基本的原則,只有父母先以身作則,才有立場要求子女信守諾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21109.jpg
   謝燕惠校長表示:感謝幼兒園家長、全校師長及社區家長們,犧牲假日休息、百忙中一起參與學校活動,過程中除了講師唱作俱佳、深入淺出地回答提問外,相信與會的師長與家長們更是收穫滿滿,不枉此行!孩子的成長,在學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會成長得更順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