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甲媽祖來了! 今明兩天花蓮遶境祈福

   大甲鎮瀾宮媽祖東巡之旅正式啟航,下午三點從花蓮縣政府前整隊出發,開啟300年來首度後山遶境祈福,沿途受到大批善男信女追隨膜拜,祈禱媽祖保佑風調雨順身體安康。

↓請繼續閱讀↓

   繼北港朝天宮之後,今年底花蓮港天宮首度邀請到大甲鎮瀾宮媽祖,共同舉辦為期兩天的遶境祈福,這也是大甲媽三百年來首次來到後山,吸引大批信眾爭相膜拜祈福。

0122502.jpg

    今年下午大甲媽首先抵達縣府,縣府在大門前設案迎接,縣長徐榛蔚也率領各局處主管以及各宮廟主委列隊迎駕,在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的陪同下虔誠焚香禮拜,祈求大甲媽祖以慈悲力量,保佑風調雨順,花蓮縣合境平安,人民安居樂業。

↓請繼續閱讀↓

    這場史上首度的大甲媽東巡遶境行程今天下午4時在花蓮市東旭觀海酒店(原亞士都飯店)前整隊出發,從美崙地區一路步行至港天宮駐駕,沿途將經過沿中美路、中興路、民權路、化道路、忠義三街、中興路、忠義一街、吉林路、中美路、化道路、球崙二路、華廈街、華興街、球崙街、府前路、中興路、順興路、中美七街、永興街、港天宮。

0122503.jpg

    26日清晨6時起從港天宮出發到吉安,沿途停駕慶天宮、稻香國小等處,下午2時轉回花蓮,由中華路進入花蓮市區,再沿和平路、中正路、中原路、福建街、和平路、中正路、中山路、明智街、進豐街(聖天宮停駕)、國聯五路、國聯四路、國聯二路、中山路返回港天宮。

    而花蓮地區也湧入許多來自全省各地的「媽迷」,許多大小飯店旅館都已經滿房,花蓮警方表示,為維護活動過程順遂及隨團信眾安全,已部署人力針對遶境祈福沿線重要路段進行交通管制疏導及安全維護,將採分段分區方式彈性管制,部分較狹窄的路段,將視人車狀況採分段封鎖方式疏導。也呼籲尤其是明天下午行經市區的民眾,一定要注意管制時段和路段,並接受現場人員引導,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