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能講究就不要將就」 北捷績優員工返母校分享

    以「走近偏鄉,走入北捷」為題舉辦公益活動,台北捷運公司連續2年選拔優秀原住民員工回到母校分享,今年從一百多位原住民員工當中,選出花蓮縣秀林鄉出生的阿美族員工楊志傑,在北捷任司機員領班的他,今天回到母校文蘭國小,分享他的奮鬥歷程。

    畢業於文蘭國小的阿美族楊志傑(伊伕yifu),是一個憨厚的大男生,他在96 年離鄉背井到台北找工作,進入台北捷運大家庭,目前是北捷司機員領班,熟練的駕駛技能與專業的設備操作是他的日常。

0121792.jpg

    志傑回憶,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每年寒暑假就在鯉魚潭打工,工作很簡單,就是幫忙遊客把天鵝船拉上岸、或是把船推到水裡。別人的寒暑假,想的是出去玩,楊志傑跟哥哥的寒暑假,則是想辦法賺學費,哥哥跟著爸爸去做板模的工作,志傑則在鯉魚潭打工。小時候沒有玩具,抓蜥蜴、灌蟋蟀就是最好的遊戲,每天上學要走兩公里的路,也造就好的體能,最擅長游泳。國中畢業就隻身北上求學,從每晚思鄉哭泣的少年,變成了獨立堅強的硬漢!

    今天的公益活動,志傑在台上很驕傲的跟學弟妹說:能講究就不要將就、做好當下該做好的事,還有,人不能忘本,無論走到哪裡,都要記得這裡是我們的故鄉。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21795.jpg

     北捷李文宗董事長強調,「公益,北捷會一直做下去!」為當地孩童盡一份心力,期望能夠透過北捷公益列車,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原民之美,共同響應北捷公益活動。

    為了與偏鄉學童分享北捷成就,體驗捷運的快速便利,臺北捷運公司特別舉辦「走近偏鄉 走入北捷」公益活動,以績優原住民同仁回饋母校的方式,將北捷無形的路網延伸到偏鄉地區。

↓請繼續閱讀↓

0121791.jpg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在臺灣,仍然有一些小朋友沒有機會搭乘或近距離接觸捷運列車,為了與偏鄉學童分享北捷成就,體驗捷運的快速便利,北捷特別舉辦「走近偏鄉。走入北捷」公益活動,以績優原住民同仁回饋母校的方式,將北捷無形的路網延伸到偏鄉地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