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辦創意研習 食器搖身變花器

    「巧手變創意、藝術好食光」吉安鄉公所13日起接連辦理十場「插花養心 幸福吉安」研習活動,指導學員如何善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瓷器碗盤及花材,結合巧思變成美麗的生活藝術品。「食器變花器、生活好有趣」。游淑貞表示,研習課程培育千位生活藝術家,未來將深入村鄰和鄉親們分享、推廣,巧手與簡單素材就能讓日常餐桌更加美好,在家就能和家人共享充滿「儀式感」的藝術好食光。

0121603.jpg

 「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活動透過日常中唾手可得的杯、盤、碗作為創作元素,讓插花藝術更為貼近日常生活,游淑貞表示,為響應環保多元利用,鼓勵姊妹們喚醒「在櫥櫃中沉睡」的餐盤組,使平實的器皿登上典雅的花藝舞台,構成最美麗的視覺饗宴,當花卉凋謝後,亦可回歸盛裝美味的料理佳餚。

0121602.jpg

 本次活動作品特別以色彩繽紛對比的玫瑰、壽松、火龍果以及雪花壽松營造聖誕氛圍,勾勒出彎月花型。參與學員中年紀最長的葉奶奶說,經過一個上午的花藝薰陶,專注在插花的每一動作中,有瞬間從82歲回到28歲的感覺,謝謝鄉公所在擘畫全鄉建設之外,注重各項陶冶身心的藝文活動,為吉安軟實力幸福鋪陳。

↓請繼續閱讀↓

0121605.jpg

 此次研習由成立二十逾年的花蓮縣中華花藝推廣協會進行指導教學,該會曾於今年初在好客藝術村展出四季花藝創作特展,淋漓呈現中華花藝之美,吸引眾多鄉親到訪觀賞。創會理事長夏草華及現任理事長林珍瑩,此次和近三十位花藝師精心設計食皿花藝作品,就是要讓鄉親了解花藝也可以很親民、簡單好上手。創會理事長夏草華更提醒學員,插花要以慢制動,在慢中細細觀詳花卉草木的各式色彩與姿態,從中窺見人生百態,更能達到修身養心之效。

0121606.jpg

 游淑貞說,吉安鄉千人以花會友,期盼姐姐妹妹透過實作,培養發現美的眼睛,在回收不需要的碗、盤、器皿之前,發揮創意讓它重獲新生,為全家溫馨妝點,未來更能夠融入親子共創手作活動,創造日常的儀式感,提升生活品質與藝術涵養,進而優化整體鄉城質感。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