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立志成為臺科大學生 花蓮高工與臺科大攜手辦理師生共學講座

    臺灣科技大學在遠見雜誌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裡,全國排名第三,技職科大則是排名第一。日前臺科大教務長阮聖彰蒞臨花蓮高工進行師生共學講座,臺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更於12/15(三)到花工主講「室內定位技術發展概論」,近期機械系教授張以全將於12/22(三)主講「工業4.0概論」與電子系教授沈中安也於1/12(三)主講「5G通訊:應用、技術與挑戰」。這些臺科大教授們首次前來花工分享成為臺科大所需人才的要素,受到花工師生們的熱烈迴響。

AA-1215170528220.jpg

↓請繼續閱讀↓

    教務長阮聖彰與花蓮高工師生們分享的主題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所需的人才」,他介紹臺科大的沿革與發展,指出臺科大強調學術紮根與實務導向,畢業生深受業界歡迎,並且以「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跨域交流」三個面向樹立技職教育的新典範。教務長阮聖彰很細心的分析,花蓮高工進入臺科大的入學管道有技優保送、技優甄審、繁星與甄選等方式,而且每學期有1.5名花工畢業學子榮獲臺科大書卷獎,顯示花工學生是非常有潛力的。他也以「自主學習」、「時間管理分配」、「英文真的很重要」、「把認為做不到的事情化為可以做到」四個面向鼓勵花工學生,相信下定決心,實際付出行動,就能擁有機會換來好的成果。

AA-1215170527913.jpg

↓請繼續閱讀↓

    至於電子系教授呂政修是臺科大主任秘書,他親臨花蓮高工分享室內定位技術。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很多新型行動裝置相繼問世,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等,室內定位技術基於GPS和地圖的位置服務被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帶來極大的商業效益和潛能。透過主任秘書呂政修的闡述,花工學生們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在連續兩場講座之後,花工師生們對於接下來12/22(三)機械系教授張以全於12/22(三)主講「工業4.0概論」與電子系教授沈中安於1/12(三)主講「5G通訊:應用、技術與挑戰」都充滿期待。

   花工電機科三年級史樂恩在全國技能競賽參加機電整合職類榮獲金牌,他畢業於宜昌國中,並以5B就讀花蓮高工,聽完臺科大教務長阮聖彰分享曾經有學長以5C就讀花工,但是當初技優保送臺科大,在大學畢業前參加多益測驗竟能高達800多分;史樂恩說,他的英文並不理想,但是學長就讀臺科大苦學英文有成的例子,激勵他未來就讀臺科大要好好提昇自己的外語能力。

AA-1215170528099.jpg

    花工教務主任汪冠宏指出,透過與臺科大攜手辦理師生共學講座的方式,除了讓學校師生了解目前新興科技的發展與應用之外,也讓花工學生提早熟悉臺科大教授的專業要求,並了解自己的不足而加強學科能力,也能進一步了解臺科大如何審查學習歷程檔案與選才標準。

    花工校長黃鴻穎表示,很感謝臺科大教務長與教授們願意蒞臨花蓮高工,為立志就讀臺科大的學生們進行一連串的講座。這些台下的學生們,包括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工科技藝競賽榮獲佳績的選手,或是未來希望參加繁星、甄選以臺科大做為第一志願的優秀學生,也有陪伴在學生身邊的導師們。相信在臺科大教務長領銜講座的引導之下,除了能激勵花工學生提昇自己的外語能力與基礎學科,更能促使學生們發憤圖強,以絕不懈怠的精神面對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