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暖心善舉義助學子 張耿榮董事長獎勵花工選手與清寒優秀學生餐會

    110年工科技藝競賽落幕,花蓮高工榮獲5座金手5面優勝。鎮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耿榮為了獎勵這些勤奮優秀的學生,特地到花工頒發獎助學金,除此之外,為了義助家境清寒且成績優異的學生們,也在12/10中午於富野酒店辦理感恩餐會。

    鎮大實業公司董事長張耿榮是雲林人,他到臺北市創業有成,因緣際會與花蓮高工結緣。今年張耿榮董事長見到花工學生們參加110年工科技藝競賽成績斐然,對於每位得獎的學生都頒發5000元獎勵金,總共發給10位學生,使這些在全國賽得獎的學生們得到很大的鼓勵。在這10位學生裡面,汽車科陳宏諭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榮獲銅牌,同時也在工科技藝競賽汽車修護職類奪得金手獎第4名,他來自低收入戶,父母在夜市擺攤,為了擔任一個稱職的選手,每天在汽車科練習到深夜十一點多才離開學校,能夠獲得張耿榮董事長的義助,更是激發他力爭上游的意志。

AA-1210165928235.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張耿榮董事長除了義助工科技藝競賽的選手之外,他邀請清寒優異學生參加感恩餐會也已經邁向第五年。其中一位參加這次富野酒店餐會的學生王忻彥畢業於平和國中,曾經在國中受到球團贊助參加過棒球隊與高爾夫球隊。由於家境清寒,父親長期臥病在床,無法工作維持家計,因此他選擇就讀花工進修部建築科。王忻彥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上午在圖書館當工讀生,下午則到高爾夫球場練習,他曾經代表花工在花蓮縣長盃榮獲校隊組第二名與全國校隊組第七名。張耿榮董事長不捨王忻彥家中的困境,於是幫忙資助一萬多元的註冊費,每個月還捐助幾千元的經費給他當作零用金,使王忻彥得以紓解家中經濟的困難。

    實習處主任陳文帆指出,今年工科技藝競賽選手表現特別傑出,家長會顧問張耿榮董事長得知之後,為了鼓勵這批優秀的學生,特地從臺北到花蓮頒發獎勵金,期勉學生繼續精進技能,發揮所長,希望將來有一天都能成為技職達人,貢獻專長,在自己的專業上擁有一片天。

AA-1210165928333.jpg

↓請繼續閱讀↓

    校長黃鴻穎表示,每一次技能競賽訓練選手時,光是材料費、模擬賽、差旅費與比賽器具的運輸等等,總計就要花費120萬元,加上最近幾年原物料上漲,相關計畫案減少三分之二,學校在栽培拔尖選手時,經費方面更是覺得捉襟見肘,所以校方必須常常向外界募款,張耿榮董事長慷慨義助得獎的選手和清寒學生們,對花蓮高工學子而言實為一大福音。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