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公研學會「名家講堂」12/19人文與音樂感性登場

    花蓮有一處神秘的摩里沙卡,你知道她的美麗的故事嗎?而你曾否聴過台灣歌謠、京劇也能用長笛演奏?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將于本月19日上午十時靑色山脈舉辦精彩的人文講座與長笛音樂分享,由於人文故事精彩,音樂內涵豐富,歡迎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mVqJ6kwTgiZADe3f9 參加。

    成立邁入十七年的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今年「名家講堂」難得邀請到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王鴻濬,上午10時分享「戀戀摩里沙卡─林田山林業史」新著。同時邀請金鐘、金曲獎雙料得主、跨界音樂創作長笛百變天后華姵音樂家,于上午11時前來獻藝,因演奏精湛,將為寒冬注入暖流。

↓請繼續閱讀↓

王鴻濬教授長期投身林業研究,學術著作出眾,105年出版《1922年無盡藏的大發現-哈崙百年林業史》著作,之後出版的《森林.部落.人 - 太魯閣林業史》,榮獲108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這次他的新著「戀戀摩里沙卡─林田山林業史」,更受到大家喜愛和關注。

    愛樂101室內樂團團長音樂家華姵,畢業於法國師範高等音樂學院獲長笛與室內樂雙碩士,返台後致力關心偏鄉音樂教育,更參與舞台劇、廣播、電視等文藝知性節目,因紮實演奏才華,摘下第51屆廣播金鐘非流行音樂主持人獎、第28屆傳藝金曲奬宗教長笛演奏專輯雙料得主,獲「長笛百變天后」榮銜。 

↓請繼續閱讀↓

    「只要聽我吹長笛,你就會懂了。」華姵結合法國長笛現代技藝,第一首演奏鄧雨賢大師「四月望雨」的長笛樂聲版,藉由笛聲演繹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傳達臺灣歌謠內蘊深長的豐沛情感。第二首華姵專輯<<還我一個青。白>>曲名「鬥法」,樂音悠揚流轉,彷彿用盡全身氣力訴盡生命的喜怒哀樂。

    學會表示,原訂今年五月中旬舉辦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會議,由於年中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12月19日(星期日)上午11時30分在青色山脈舉行,因應疫情且配合實名制,請報名參加會員或朋友填上姓名與手機電話,熱忱歡迎會員回娘家參加優質的人文講座與音樂分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