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參訪海巡署海巡驛站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活動

    花蓮高農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活動,由金龍飛主任教官及海巡署招募員利用社團活動時間帶領國防社學生約30位,前往海巡署海巡驛站進行參訪活動。使學生瞭解海巡署在花東地區任務及工作性質,藉以增進學生軍事知能並體認學校推動全民國防政策的原因與重要性,進而能成為全民國防教育宣導之種子。

AA-1208165824914.jpg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參訪行程計有救生救難示範觀摩、海洋科技海洋深層水介紹、海洋保育宣導及官兵生活環境介紹等課程,藉由海洋科技解說,讓參訪學生了解到目前海巡署海洋驛站現況,親自讓學生體驗海洋科技及保育說明等,讓同學更加瞭解加入海巡署的優點。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一系列的導覽館解說活動,參與師生均是意猶未盡。參與活動的國防社副社長楊芷寧同學、周迎芬同學及林昕怡同學表示,感謝教官辦理此參訪活動,讓學生們可藉由參訪海洋驛站,看到了實際海洋科技及海洋深層水的介紹,對於海洋保育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深切體認到海巡的重要性。

AA-1208165824807.jpg


    校長梁宇承表示,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是花東海巡重要守備區,負責花蓮海岸查緝工作及防衛責任。平日負責訓練外也要身兼救難救災任務,戰力則顯得非常重要。因此特別感謝海巡署第一二岸隊願意精心安排此參訪活動,藉以讓孩子了解到全民國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