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鄉長、校長聯手直播故事 提升吉安書香閱讀

    響應臺灣閱讀節,吉安鄉立圖書館帶你探索多元閱讀世界!一連串辦理相關系列活動,攜手吉安鄉境內多校開啟「館外聯合書展」、「與作家有約講座」及「日好閱讀親子繪本」等豐富主題,鄉長游淑貞特別邀約校長張世璿帶來前所未有的「鄉長、校長一起說故事」聯手直播,無論是現場小朋友或是線上的銀髮幼小鄉親,皆零距離的身歷其境共享繪本閱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20815.jpg

 「你喝過石頭煮的湯嗎?」鄉長游淑貞引人入勝的發問句,引發全場學童莫大好奇心!勾出教育經驗三十餘年的看家本領,肢體生動活潑、聲音抑揚頓挫與張世璿校長一搭一唱無縫對接,陪同孩子現場共讀《石頭湯》繪本世界的新奇,讓孩子們的求知欲大噴發,紛紛踴躍舉手發言互動,來回式的參與迴響持續將故事推到最完美句點,霎那間童稚臉龐展露出紅紅滿足的笑顏。

↓請繼續閱讀↓

0120817.jpg

 光華國小校長張世璿感謝鄉長游淑貞親擔綱領頭羊推動閱讀、運用直播陪鄉親發想故事、有效創意資源挹注校園。今年最特別的應該是搭配臺灣閱讀節,吉安鄉圖把全新的圖書搬到光華國小圖書館,讓圖書可以交流達到高頻率借閱而相得益彰,光華國小適性的圖書館設置,面向藍天白雲青綠山景,有效開啟未來更寬廣閱讀潛能空間。

0120812.jpg

 「你今天閱讀了嗎?」游淑貞說,書本給予每個人無限延展的知能、知識的取得、解惑的良師,吉安鄉公所願陪伴0歲至99歲共讀,尤其在資訊發達電子產品取代靜心閱讀的時代,更要積極走入校園普及巷弄,規劃便利借閱、培育人手一書、親子共讀文化的嶄新挑戰,吉安鄉圖努力環境優化升級,陸續新購藏書挹注資源,並將閱讀納入希望工程建設進度,增廣吉安鄉軟實力學習,力促繽紛多元的幸福吉安書香氛圍。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