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淑貞廣推吉安優質閱讀文化 共構書香紮根幸福

    吉安鄉立圖書館配合臺灣閱讀節創意智慧「閱讀起跑!」自十二月一日起,串聯吉安鄉多校辦理聯合書展,並邀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黃文輝、專業繪本老師與學童們對談,鄉長游淑貞親透過直播說故事,開啟遠端資訊與書本近距離接觸的精彩。

0120611.jpg

 吉安鄉圖在鄉長游淑貞重視閱讀教育推廣下,多元辦理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將創意延伸至光華國小及吉安國中各校,用全新書籍吸引學童目光,也將小型圖書館移至教室共讀,其中「圖書繪本」、「愛與閱讀輕小說」主題,受到各校學童熱烈借閱。

↓請繼續閱讀↓

0120612.jpg

 「與作家有約」邀請到深耕花蓮的兒童文學作家黃文輝和吉安國中同學們分享「在閱讀中遇見未來」。讓原本只出現在書本裡的作家,現身說法暢談作家生命故事與寫作的創意靈感,引發同學們泉湧式的提問,也徹底發掘擺脫第一志願學校,選擇寫作興趣做為人生志業的心路歷程。

 今年度榮獲花蓮縣政府「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徵選」國中組特優佳績的吉安國中,將代表花蓮縣角逐全國閱讀磐石獎。校長留啟民感謝游鄉長及鄉圖,長期挹注資源攜手推動閱讀共構,藉不同管道、方式、經驗提供優質好書,並運用方法加深孩子對閱讀的興趣,更期待孩子們能夠在書本中獲得豐實的書香體驗與知識軌跡。

0120614.jpg

 書是人生最好的良師益友!」游淑貞與在場的同學們分享,無管走到哪裡、不論擁有喜怒哀樂何種情緒現況,書皆可以永遠守候在我們身邊成為良師益友。當閱畢一本書後,這本書的意義與價值,也會烙印在心中陪伴,在資訊快速發展的時代,請記得把腳步放慢下來,進入書香世界找答案,相信可以帶動多元思考、創新思維。

 為致力全鄉0到99歲的閱讀風潮,圖書館特別安排於在館內親子區辦理「日好閱讀」繪本故事分享,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聽繪本故事達人偕淑芬老師說故事,以童話世界的奇異幻想,開啟孩子們對事物的好奇心,鼓勵勇於探索潛能與嘗試未知,也從中培養對於閱讀良好習慣。

↓請繼續閱讀↓

 圖書館長楊惠美說,公共圖書館的核心價值就是閱讀,吉安鄉圖共同響應臺灣閱讀節,於12月1日至7日開啟豐富多元活動型態,聯手校園、作家與繪本講座,讓書本走入日常生活,張開眼睛打開心房,一起來遇見臺灣閱讀節,鼓勵大家一起翻開書頁,共享閱讀饗宴、滋養精神糧食、遇見驚奇與美好。

0120615.jpg

 曾獲108年全國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鄉鎮人口三點八萬以上組)第一名的吉安鄉,在鄉長游淑貞創新推動下,持續提升吉安鄉圖與慶豐閱覽室的各項軟硬體設施設備,也藉由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鼓勵鄉內0-5歲的幼童辦理閱覽證,讓父母在周末假日帶著孩童一起前往圖書館,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0120616.jpg

 游淑貞說,推動閱讀是鋪陳一條長遠的路,同時要把握黃金時期向下紮根,讓好書陪伴每個人在不同階段成長學習,在有限生命歷程中透過閱讀療癒啟發心靈,因此鄉公所也將透過多方協力與多元創意,提升圖書館的功能與價值,要將吉安鄉打造為鄉親育能大書房,共構書香紮根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