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參訪陸軍花防部復興北營區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活動

    花蓮高農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活動,由金龍飛主任教官及國軍花蓮招募站招募員利用社團活動時間帶領國防社學生約30位,前往陸軍花防部復興北營區進行參訪活動。使學生瞭解陸軍在花東地區的軍事戰力,藉以增進學生軍事知能並體認學校推動全民國防政策的原因與重要性,進而能成為全民國防教育宣導之種子。

↓請繼續閱讀↓

AA-1206091325564.jpg

    參訪行程計有 155榴彈砲砲操展演、M60A3戰車裝備諸能介紹、官兵生活環境介紹及畢業校友現身說法等課程,藉由官兵生活環境介紹及解說,讓參訪學生了解到目前陸軍新式營區的實際生活狀況,親自體驗官兵的生活設施等。最後一站至官兵中山室由畢業校友現身說法與同學面對面溝通及說明,讓同學更加瞭解加入國軍的優點。

AA-1206091325476.jpg

AA-1206091325505.jpg

↓請繼續閱讀↓

陸軍花防部以一系列的操演、導覽解說活動,參與師生均是意猶未盡。參與活動的國防社社長黃柏誠同學表示,感謝教官辦理此參訪活動,讓學生們可藉由參訪營區,看到了實際的155榴砲砲操展演藉以瞭解國軍戰力,對於國軍戰力更有信心,也深切體認到國防的重要性。
校長梁宇承表示,花防部是國軍第二作戰區,負責花蓮及台東防衛責任。平日負責訓練外也要身兼救難救災任務,戰力則顯得非常重要。因此特別感謝陸軍花防部願意精心安排此參訪活動,藉以讓孩子了解到全民國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