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校家庭教育種子教師培訓課程 桌遊激發創意能力

    為提升學校教師實施家庭教育課程的相關教學知能,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於日前辦理「花蓮縣學校家庭教育種子教師培訓課程」國高中場次,期望各學校能依其特色、學生需求及社區期待等,於彈性學習課程、團體活動及校訂課程中規劃具特色的家庭教育課程。S__3063818.jpg
    本次課程參加者為縣內國高中各校之推展家庭教育教師,中心特別邀請「雞湯來了家庭教育團隊」企劃總監榮淑媚擔任講師,以家庭教育的一百種方式為題闡述家庭教育的多元性,並藉由桌遊體驗,激發參加者產出創意教案,透過分組學習,使教師能夠發想活潑有趣的家庭教育方案。各校種子教師於受訓結束後,能返校分享積極推動學校家庭教育課程,並熟稔運用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深耕家庭教育於學校。S__3063816.jpg
    學校家庭教育評鑑自111年起以教育部訂定之家庭教育5大主題軸「家庭的組成、發展與變化」、「家人關係與互動」、「人際互動與親密關係發展」、「家庭資源管理與消費決策」以及「家庭活動與社區參與」作為主要評鑑項目,期望本縣學校能以5大主題軸的架構,推展家庭教育,促進學校家庭教育活動多元化及創意化。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蔡嘉惠主任表示,家庭教育重視伙伴關係,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家庭教育中心永遠是學校最忠實的隊友,若有任何推展家庭教育的需求或困難,都可電洽中心8569692詢問。
    培訓課程尚有國小暨幼兒園場次將於12月10日假新天堂樂園展演廳辦理,參與對象為本縣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家庭教育種子教師,期望透過課程讓家庭教育的種子,在學校的教育現場萌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