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生第一個一路發 豐山國小單車挑戰成功

   人生第一個一路發 豐山國小單車挑戰成功。為了讓學生能夠更認識這片土地並結合自主學習特色課程,校方精心規劃了畢業成年禮,透過長距離的騎乘單車,讓學生在挑戰自我的過程中磨練心志以及拓展視野,為國小的求學生涯中留下一段真摯難忘的回憶。

2021120402.jpg

   除了單車騎乘之外,校方也規劃了部落文化體驗課程,讓孩子進行深度的文化之旅。活動第一天特地來到了台東縣的「鸞山部落」,讓學生深度體驗布農族的原民文化,透過搗麻糬、祭典儀式、品嘗風味餐等活動,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

2021120405.jpg

   活動第二天單車騎乘活動,由校長謝燕惠、教導主任黃淑玲、總務主任彭松英以及導師孫子堯一路陪著孩子騎乘進行挑戰,代表著孩子在成長的路上,師長們都會陪著他們一同努力前行。此次的單車挑戰騎乘由許哲銘教練領騎,路線規劃了具有挑戰性的緩上坡路段,騎乘過程中不僅是體能的考驗,同時也是意志力的展現。

2021120401.jpg

   崎嶇的路途象徵著人生道路上的各種磨難,唯有堅持不懈的努力精神,才能順利完成目標,成就更好的自己!除了考驗心性的路段之外,校方也規劃了許多田間小徑,帶著孩子用眼睛與純淨的心靈感受這塊土地的美好,沿著路段更深入了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與兆豐農場,增進學生與家鄉資源的認識與連結。

2021120404.jpg

   活動的尾聲花蓮縣壽豐鄉長劉耀宗及夫人曾淑懿帶領全校師生在豐山國小廣場熱情迎接,深深的感動無法言喻!劉耀宗鄉長更給予此次單車挑戰活動的嘉勉與肯定,也提供了美味的餐盒讓學生在活動後能補充滿滿的能量,為此次的活動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請繼續閱讀↓

2021120403.jpg

   謝燕惠表示,此次的活動非常感謝劉耀宗鄉長、各界人士、家長與全校師生的協助,騎乘的過程中感謝陪同的家長,不辭辛勞的在各大路口進行臨時交管讓孩子們都能安全的通過,同時也載運了滿滿的補給品讓學生能及時補充能量。也非常感謝花蓮縣鳳林鎮的金品醬園剝皮辣椒提供了熱騰騰的包子,讓學生在冷冷的天氣裡能吃到暖暖的食物,未來豐山國小會持續的努力,持續創造更優質的教學環境提供孩子多元豐富的學習歷程。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