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地創作人詩歌發表 魏嘉賢用行動支持

花連市公所在璽賓行旅一樓舉辦-「海浪拍來的詩、山風吹來的歌」-陳克華《戴著口罩唱歌》、一好.屴夯《御風而行—風的獵人》聯合發表會,在詩與歌唱的對話,帶給現場貴賓及民眾心靈上的滿足與感動。    這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由市長魏嘉賢朗讀陳克華的詩「愛在疫情蔓延時」揭開序幕,市民代表韓林梅以一段瑜珈表演呼應陳克華詩集裡的「 瑜珈」這首詩,主持人韓麗蓮則以陳克華的詩句做成的詩籤為現場的貴賓占卜預測未來,有趣的解籤讓現場充滿笑聲。

0112204.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詩與歌是安頓身心、療癒心靈的良藥,花蓮很幸運有優秀的詩人和創作歌手,陳克華的《戴著口罩唱歌》、一好.屴夯的《御風而行》,在這特別的時刻發行別具意義,希望藉著這場發表會讓更多人浸潤在文學和藝術之美,療癒疫情下憂懼的身心,希望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在地創作者,也鼓勵市民藉著閱讀與創作提升心境。

↓請繼續閱讀↓

0112205.jpg

   陳克華表示,自己把一生奉獻給創作,不論是自己的感受、想法,想辦法用各種方式表達出來,也因為是花蓮人,所以創作歷程與花蓮土地有著很深的情感,而這一本《戴著口罩唱歌》詩集中,他用生活化的題材與創作連結,呈現疫情期間的種種社會現狀與心情轉折,希望有機會每個人都能翻翻這本書,敢受詩中情緒,也為自己打打氣。

0112203.jpg

     而一好.屴夯帶來歌詠自然的「大樹」、輕快的「大小獵人」、賺人熱淚的「母親的話」、 瀟灑自在的「御風而行」、 感人的「美麗的茉莉花」、痛快的「阿該比答」 等六首風格各異的歌曲。最後一首「 阿該比達」由全場來賓們拿著鈴鼓、沙蛋、響板等節奏樂器或擊掌一同伴奏,全場充滿詩歌嘉年華的氣息。

   陳克華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美國哈佛醫學院博士後研究的陳克華,現任台北市榮民總醫院眼科部眼角膜科主任。創作範圍包括新詩、歌詞、專欄、散文、視覺,以及舞台。文學創作五十餘册,作品並被翻譯為德、英、日、韓等多國語言。

↓請繼續閱讀↓

0112207.jpg

   而花蓮太魯閣族的一好.屴夯擅長以創新的曲調來表現太魯閣族的傳統文化內涵,尤其常以自己從小在山林間成長的經驗為創作題材,自寫自唱,以獨特的形式與風格,唱出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讓人感受到他對太魯閣族山林文化的深厚感情。《御風而行—風的獵人》全創作專輯涵蓋台灣山的民族山林的情感、原住民文化的處境和人的故事,創作曲風融合傳統古調,加入民謠的元素。於2020年榮獲台灣原創音樂大賽原住民組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