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黃檜的台灣扁柏漂流木 成藝術家的創作木雕坐椅

  有一間藝廊位於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裡的1-1倉庫(1號碼頭),原本為老舊的倉庫,搖身一變成為一美術館,藝廊成立於1980年,又被藝術家稱為『花蓮港1-1倉庫美術館』,多年來積極推動藝文、環保、社區經營等藝文活動,算是東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畫廊,他就是由藝術家林滿津成立的維納斯藝廊。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613.jpg

   維納斯藝廊面對著浩瀚的太平洋,在維納斯藝廊你總可以感受到一股幽雅細膩的氛圍,以湛藍的天空做背景,整天聽著浪漫的浪潮聲,這藝術空間裡展覽了許多藝術家利用毫不起眼的素材,結合靈感後造就了一件件獨特且多樣化的藝術品。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611.jpg

  今年初,林滿津從收藏家手中購得幾塊俗稱Hinoki黃檜的台灣扁柏,其中一塊形似台灣的漂流木香味四溢,與藝術家侯泰安、馬筱媛討論後,決定保留原來造型,加上馬筱媛構思的兩端藍鯨、虎鯨圖案,融合雕刻成為椅面,再配上台灣肖楠的椅背和椅腳,在3月底完成了第一階段的粗胚。

32021111610.jpg

   林滿津表示5月下旬,疫情加遽,畫廊基於安全暫停開放,也因此讓從事藝術工作的我們,有更多思考和創作的時間!近兩個月時間,除了在細節上加強手工打磨外,也順應漂流木形態,局部運用雕刻技法,使原木的紋路更加自然而清晰。接下來的5個月,持續以小琢細磨度過防疫期間。前後歷經8個月,《鯨囍台灣》終於完成了!

32021111615.jpg

   林滿津說這件以兩種台灣一級原木--Hinoki和肖楠的國產木組合,加上世界最大動物-藍鯨,以及地球分布最廣的哺乳動物之一的虎鯨造型呈現的防疫之作,讓我們一同攜手挺過了艱困的疫情,也象徵我們將再次面向大海,迎接智慧型的疫後新生活!林滿津也表示希望這件作品,能得到有緣人的收藏,如有興趣收藏的朋友可跟林滿津老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