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青發中心「青年夢想家」提案頒獎 徐榛蔚鼓勵青年努力圓夢

    由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所舉辦的「青年夢想家」提案計畫頒獎典禮於11月14日圓滿舉行,17組參賽隊伍中,共選出3組優勝團隊、5組優等團隊及9組佳作團隊,縣長徐榛蔚親自頒獎表達肯定,並勉勵每位參賽者,除了勇於創新,更要大膽的走出舒適圈,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0111523.jpg

    今年7月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首度舉辦「2021 Caring & Doing @Hualien: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透過提案方式徵選關注花蓮社區及社會實踐有夢想的學生團隊,並同時辦理5個場次的培力workshops,讓學生在提案中有更完善的提案發想及規劃,提升學生團隊們提案技巧、行動執行進場前導及成果策展呈現,進一步將心中萌芽的想法轉化行動力,進入提案場域並實踐夢想。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青年發展中心8月份則辦理了「挑戰吧!新鮮人~」青年即戰力分組實作計畫,邀請台灣風土設計大師洪震宇老師進行一連三天的「職場即戰力工作坊」集訓課程,學員們分組討論花蓮各面向的問題,以風土經濟學為出發點,提出解決方案並加以行動實踐,具體增進花蓮青年對地方事務發展的參與。

0111528.jpg

    昨(14)日下午在花蓮新創基地,縣府透過茶會形式進行這兩項計劃的頒獎及青年交流,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國立東華大學副校長馬遠榮及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都出席蒞臨這場茶會,一起見證花蓮青年因夢想而偉大的過程。

↓請繼續閱讀↓

    東華副校長馬遠榮表示,這次活動有許多東華學生參與,他特別勉勵花蓮學生不要小看自己的實力,好比樹苗經過努力汲取養分,未來也能有所成長茁壯,在將來也希望有更多國際性計劃,培育能說華語的外籍學生。

0111524.jpg

    縣長徐榛蔚親自參與,除了頒發獎金和獎狀給每個得獎的青創團隊,並全程坐在台下,仔細聆聽每個提案的精彩分享,對於花蓮青年朋友的觀察和創意想法表示高度肯定。

011152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的各個角落一直以來都發生著許多小故事,有特別的人、事、物都是值得被發掘與看見。希望藉由青年朋友無限創意以及對在地的獨特觀察,來作為夢想實現的起點,同時鼓勵花蓮青年朋友,不限主題、不限行動的方式,只要在花蓮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是大家提案的出點。

0111527.jpg

    「對生活周遭人事物產生關注,是累積在地能量的開始」,透過提案競賽可以汲取大家的想法,縣長徐榛蔚不忘鼓勵花蓮的青年朋友,青發中心經常舉辦線上課程,歡迎青年朋友多多參與,更歡迎所有朋友常到青發中心來走走,這個地方會有大家的夢想產生,激發很多的創意,「相信花蓮的孩子們都能提出屬於自己的夢想家計畫」。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