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好客藝術村精彩呈現 顏文堂師生聯展彩墨巨作

    吉安鄉好客藝術村暨繽紛十月拼布系列活動後,接續於十一月份為鄉親帶來「遊藝騁懷-無垢雅集聯展」,由在地藝術家顏文堂師生群呈現精彩的藝文饗宴,展期自即日起至28日止,鄉長游淑貞誠摯邀請鄉親前往一同欣賞彩墨畫之美。

    民國82年即榮獲花蓮縣美術家國畫類薪傳獎最高殊榮的藝術家顏文堂,居住在南華村山腳下的古樸平房,自詡「無垢精舍」主人,專精水墨創作。鄉公所特以邀約致力於藝文推廣的「無垢雅集」師生於好客藝術村辦理聯展,由顏文堂老師帶領游晏綺、陳秋貞、曾鴛鳳、李素貞、丁寶蓮、李源源、江秀英、楊淑真、陳美芝、郭麗卿、曾秀美、吳美燕、蘇惠琪、劉芊綺、謝金玲等十五位學生共同展出三十四件作品。

↓請繼續閱讀↓

    此次作品以彩墨畫為主,不僅有山水、花鳥,質量俱豐畫作,師生也共譜一幅「四季長春」贈予吉安鄉公所典藏,畫中四季花卉繽紛呈現,象徵吉安鄉的富饒與活力,展現多年彩墨創作成果,表達了對於故鄉情感的感謝,意義非凡。

↓請繼續閱讀↓

    鄉長游淑貞感謝顏文堂老師在吉安鄉深根多年,傳承水墨畫教育不遺餘力,桃李滿天下的他也為水墨畫注入一股新生命,使國粹得以發揚並薪火相傳,造就了多位專業級的大師共參聯展,顯見吉安鄉人才濟濟,不分性別與族群,更沒有年齡限制,藝文風氣鼎盛,亦讓鄉民大飽眼福,感受傳統文化中淡泊樸實、溫文儒雅文人情趣,鄉公所也會續致力推展藝文空間的延伸,為藝文種子幸福活化。

    於開幕茶會中,也邀請到古箏演出以及陳氏太極拳協會,以「陳氏老架39式及太極功夫扇」二套拳展現出剛柔並濟,快慢相間拳藝的力與美,與今天展出的畫作形成完美組合。歡迎鄉親朋友一起來「逗熱鬧」,欣賞顏文堂師生繽紛多樣的「遊藝騁懷-無垢雅集聯展」彩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