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族Mgay Bari感恩祭 徐榛蔚偕傅崐萁與族人跳傳統舞蹈

    吉安鄉暖心11月太魯閣族Mgay Bari感恩祭儀文化活動,今天於吉安苗圃快樂農園舉行,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走訪部落,與族人歡慶過年的喜樂,並期許縣內各原住民部落凝聚力量,盡心傳承與振興珍貴文化,讓世界看見花蓮原住民文化的美好。20211113a-2.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感謝所有族人與縣府攜手合作,原住民聯合豐年節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看見原民之美,並進一步認識祖先的智慧,縣府長期重視部落祭儀及文化傳承,保留在立霧溪口可以看到太魯閣族冶鐵煉金的文化,更是全世界唯一僅有的部落文明,她也很高興走訪各部落,與族人同樂,與部落共享文化價值,更歡迎旅外的族人回家參與年度盛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立法委員傅崐萁指出,由於疫情嚴峻,阻斷鄉親將近半年相聚的時間,感謝全台共同遵守防疫規定,對抗疫情,讓大家現在可以在戶外大口呼吸、伸展筋骨,更再次拉近親友們的情感。他強調,他的心與所有花蓮鄉親在一起,一直以來積極向中央爭取交通權益,未來也將持續為鄉親發聲,為部落族人謀福利,亦感謝頭目們重視各部落文化的傳承,藉由感恩祭天祈福儀式,保佑部落平安、族人身體健康。
↓請繼續閱讀↓

    吉安鄉公所表示,吉安鄉太魯閣族共有慶豐、福興、南華、干城博愛新村及吉安鄉分配在其他部落共近叁仟人,感恩祭是太魯閣族值得感恩的日子,也是團結的日子,透過文化祭典活動凝聚族人精神、傳承族群文化,讓文化不僅能深耕,更能代代相傳,歷年邀請外縣市及國外參與並體驗各項競技活動,相互學習及文化交流,與族人同樂共襄盛舉。
    感恩祭活動依循太魯閣族人在山上生活的方式,讓三歲的小朋友到八十歲的耆老都能參與,包括竹筒飯製作、剝花生、剝玉米、搗糯米、捣稻米、鋸木頭、飲水思源、薪火相傳及傳統背籠接力等趣味競賽,希望所有族人在歡樂的歌舞活動及太魯閣族文化生活體驗中達到傳承之目的,每個傳統技藝富含著深遠的文化意涵,透過活動凝聚族人的向心力,認同太魯閣族的文化背景,並將更深一層的文化結合教育傳達給在場的所有族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