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 今早鯉魚潭登場

    「2021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於11月13、14日在花蓮縣鯉魚潭盛大登場,吸引來自各縣市的中外好手齊聚一堂、快意馳騁、翻波逐浪,積極推動全民運動的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在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陪同下親臨現場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期勉大家創造佳績,也歡迎大家常來花蓮!S__37158925.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1992年花蓮鯉魚潭曾舉辦全國第一場鐵人三項比賽,今日非常歡迎也非常高興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事隔三十年後再次選定在花蓮鯉魚潭舉辦鐵人三項比賽,花蓮鯉魚潭有山、有水是老天爺賜予花蓮這塊沃土最美的景色之一,相信美麗的潭水會帶給鐵人三項所有選手最棒的比賽體驗,而花蓮縣政府在去年也舉辦了全民運動會,明年將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或許在場鐵人三項的選手明年有機會再到花蓮來比賽,花蓮是美好的運動基地,更是培養國家世界運動員的搖籃,歡迎大家常來花蓮,也祝福所有選手突破大會紀錄、締造佳績!

↓請繼續閱讀↓

    本次比賽成績優異的菁英組選手,有機會代表國家參加明年的各項國際比賽,分齡組各組前三名選手,也有機會角逐明年在大陸舉行的海峽杯鐵人三項賽。此外,攸關明年體育甄試升學的資格,也將由這次比賽的成績決定。
    由於疫情仍未完全消退,為確保選手及民眾安全,賽場所有人員皆須接受消毒及實名制登記,且必須在入場時出示賽前3天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賽前3天快篩陰性證明或賽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否則無法進入會場。另外,大會亦有若干限定以保障選手,例如比照奧運取消頒獎儀式,由選手自行領取配掛獎牌,開賽前才拿下口罩,完賽後立即戴上口罩;賽前測量體溫,全身消毒;個人物品減量並嚴格分隔等,務求確保賽事順利進行,所有人員都平安健康,樹立開放性賽會的新指標。
↓請繼續閱讀↓

    鐵人三項是國際新興運動種類,也是奧運、亞運正式競賽,因此各國無不全力推展。鐵人三項第一場正式比賽就是1992年在鯉魚潭誕生的統一盃,因此今年全國錦標賽重回鯉魚潭,格外具有時代意義,所以凡是曾於1992年參加統一盃的選手,此次報名參賽,將可獲得大會特別訂製的紀念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