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工八一陶鑄群英 校慶運動會及新綜合大樓揭牌儀式

    花蓮高工於110年11月11日舉行校慶運動會,活動內容包括:開幕典禮、運動員創意進場表演、會旗進場、教職員趣味競賽。至於11月12日則是舉辦校慶慶祝大會,進行各項表揚與新綜合大樓揭牌儀式。

AA-1112165436878.jpg

    由校長黃鴻穎主持開幕典禮,這兩天與會的貴賓包括:立委傅崐萁、前縣長吳水雲、前縣長謝深山、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韓光宗、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明良臻主任、花蓮市公所秘書劉原良、全新光電陳懋常董事、日月光集團汪和寧經理、旺宏電子林美綺主任、遠誠人力楊景裕副總、卓樂國小陳力校長、卓溪國小田楊橋校長大漢技術學院教務長胡紹華、花工前校長葉日陞、上騰工商副校長吳昌吉、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壽風國中校長鄭健民、化仁國中校長梁仲志、宜昌國中校長陳玉明、羽球協會理事長趙賢勳、花工家長會前會長莊志雄、現任家長會長鄭文聰、花工校友會前會長吳詠好、花工校友會副會長林崑明、花工校友會總幹事陳紹昌、花工校友會理事郭淮建與校友邱鴻彬等政商名流,可謂是嘉賓雲集。

AA-1112165437036.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在全體運動員進場之後,由教官室平日訓練有素的學生儀隊進場,展現整齊畫一的美感,之後再由化三甲廖昱惟代表宣誓。廖昱惟為花工排球隊隊長,而花工排球隊曾經榮獲109年花蓮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高中男子組第一名,110花蓮縣全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高中男子組第二名成績優異,足堪表率。

AA-1112165436962.jpg

    至於新綜合大樓於民國107年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核准新建,在108年3月18日開工動土。建築方面委託由花工畢業校友許至勝開設的「東鼎工程營造有限公司」施工,至110年3月29日竣工,共耗資新台幣一億一仟一百多萬。該大樓總計三層,融入花蓮高工特色及結合現代環保節能概念,型塑新穎亮麗的地標性建築,竣工之後將提供技術教學中心與專業群科教學使用。

AA-1112165437128.jpg

↓請繼續閱讀↓

    學務主任吳家名說,籌備運動會與校慶慶祝大會過程中,因為疫情的緣故,心中一直忐忑不安,不知是否能如期辦理,在舉辦日期接近時,隨著防疫規定的放寬,心情也逐漸撥雲見日,看著學生盡情的在陽光之下奔跑、團體合作賣力的遊戲、使出渾身力氣的拔河,一切的辛勞都值得,感謝學務團隊和老師們的努力,讓學生留下在花工學習的另一頁記憶。

    負責處理新綜合大樓建設過程的總務主任石政言指出,技術教學中心於一零八年開始動工,正好是擔任總務主任的第一年,剛開始對相關事務實在不得要領,幸好有賴總務處同仁協力合作及長官的指導,一面積極爭取經費挹注,一面解決面臨問題。而今能順利啟用,為學校提供寬敞明亮的多元學習空間,成就感油然而生。

    立委傅崐萁代表致詞,過去我們曾向行政院爭取經費,感謝花工與花蓮縣政府通力合作,終於順利興建起這棟綜合大樓。讓所有花工同學,能在此東區教學中心好好學習,發光發熱。

AA-1112165436835.jpg

    花工前校長葉日陞為揭牌儀式致詞,認為學校歷史的傳承非常重要,團隊的力量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雖然本棟綜合大樓在招標過程中曾經流標六次,但是仍舊興建落成,非常感謝縣長和各界幫忙爭取經費。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蓮高工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都是以第一志願進到花工,期盼大家在經過三年堅持認真學習之後,都能夠像學長姐們擁有傑出的表現,此外,感謝東鼎工程營造公司董事長許至勝為母校盡心盡力,建設一棟新綜合大樓技術教學中心,相信學生們擁有全新的學習環境,更能提升學習的成效和素養。

AA-1112165437092.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