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聯合豐年節可能固定11月舉辦? 縣府原民處給答案

受疫情影響,原定每年暑假七月八月份舉辧的花蓮縣政府聯合豐年節活動,今年首度延至11月舉辧,外界建議11月辦聯合豐年節,一來氣候涼爽宜人,二來盼能促進花蓮淡季觀光,希望未來可比照辦理,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確實有得到這樣的意見反應,活動結束後將納入整體評估。

AM7A5956_拷貝_2.jpg

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歷史近30年,一直到2004年前縣長謝深山任內,才改由縣政府擔任主辦單位,至今也有17年,聯合豐年節基本上已是花蓮最具指標性在地文化活動之一,做為觀光大縣的花蓮,在暑假舉辦確實迎接許多遊客,很多人也習慣花蓮會在暑假辦聯合豐年節。

↓請繼續閱讀↓

今年因疫情無法在暑假期間舉辦,但縣府原民處仍希望花蓮能保留這項最優秀的樂舞文化平台,呈現部落樂舞團隊的努力,除了有傳承意義,也希望能振興部落經濟產業。最終在疫情和緩之際,今年的聯合豐年節將順利在11月份登場。

AM7A6130_拷貝_2.jpg

外界不少民眾反應,聯合豐年節辧在11月,氣候涼爽適宜,而且觀光淡季期間可為花蓮旅遊市場加溫,希望未來不妨將活動固定在11月份舉辦,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確實收到這樣的建議,可不可能實現,的確可以討論,但須等到所有活動辦理完成後,縣府內部會進行完整評估和參考各界意見,再來決定是否維持暑假辦理或有其他更好安排。

↓請繼續閱讀↓

082404.jpg

另外界也質疑,花蓮縣的聯合豐年節是否應更名 ,避免與部落的豐年祭混淆,陳建村回應表示,縣府辦裡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已有17年,和由部落自主辦理的部落豐年祭,意義和功能本來就不同,相信社會大眾都能區別其中的差異。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已是花蓮最具指標的大型活動之一,具有品牌形象,也為各界所熟知,目前實在沒有改變名稱的急迫性。

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