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YA!吉安鄉圖領孩子走入市場 用原創繪本悅讀美味

    吉安鄉公所舉辦「日YA悅讀美味活動」結合「原創繪本大解密-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藉由原創繪本帶領20名國小學童進入傳統市場尋找原型食材,DIY書中料理,創意啟發孩童閱讀樂趣,一次滿足味蕾、知識、體驗等豐富層次感受。 

↓請繼續閱讀↓

0102505.jpg

   首先由慶豐市場主委賴志明帶領孩子們進行市場巡禮,發現有些學童「只看過義大利麵裡的番茄醬,卻不曉得真正的番茄長什麼樣」,經由詳細解說與實際觸摸,進一步由料理達人吳貞穎透過美食故事、料理教學,增進從產地到餐桌過程的了解,活動中,更安排外籍老師用美聲說故事,以及午後電影院精彩內容。

0102508.jpg

   游淑貞前往關心成長學習收穫,亦陪同參與學童悠閒地坐在野餐墊上,分享美味交流。她表示,鄉公所重視閱讀教育,嘗試用多元方式增進孩子接觸圖書的機會,結合市場文化與溫馨閱覽空間,運用在地資源強化閱讀與日常的緊密連結,與一旁好客藝術村的藝文與音符展演相互輝映,繚繞繽紛吉安的幸福氛圍。

0102506.jpg

    吉安鄉公所於「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榮獲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致力推廣吉安鄉為書香城市,特別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申請「繪本大解密巡迴展」的展出場次,聯合十四家特色出版社進行策展,解析繪本創作背後的靈感來源,集結國內知名童書創作者共同合作,帶領學生透過展覽開啟創作之門,發現繪本世界的美好故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02509.jpg

    圖書館長楊惠美說,本次展覽精心呈現來自臺灣的文化能量,每個展架皆附有QR Code,鄉親可使用「i聽聽」app閱讀,讓聽讀合一盡情揮灑創意,巡迴書展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只要完成觀展任務及填答觀展問券,就有機會抽中「收納摺疊旅行包」,歡迎大家一起走進吉安鄉圖書館、慶豐閱覽室,關注在地文化,沉浸閱讀幸福,收穫滿滿。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