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花中合併案喊停 東華大學將另覓「對象」

    國立東華大學校務會議前年初決議,重啟「附中養成計畫」,選擇併入國立花蓮高中,改設為「東華大學附設花蓮高中」,計畫在今年初送教育部審核,不料在部內審核過程,花中校務會議突決議暫緩,兩校合併計劃生變,東華大學也撂下狠話,「學校不可能空等,將尋求與其他學校合作可能性」。

↓請繼續閱讀↓

070601.jpg

   東華大學2012年就提案申設「東華附中」,當時包括花中、花女與玉里高中皆全力爭取,教育部則限定僅能選擇其一。前年東華大學再度「求親」,鎖定花蓮高中為對象。

↓請繼續閱讀↓

070104.jpg

    不料花中於本月15日召開校務會議,結果在出席代表中有超過四分之三決議暫緩,這項合併計劃也因「郎有情妹無意」恐將胎死腹中。花中校長楊鵬耀表示,尊重與會老師們的決議,至於暫緩主因包括教育部始終覺得必要性不足,另外合作內容中,大學端經費「得」補助百分之五,實質運作上可能有困難,此外是要求高中端成立原住民專班,對花中而言壓力比較大。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此一合併案已談了10年,若花中無意願,東華大學不可能就此空等,強調將尋求與其他學校合作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