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民俗戲曲接力慶重陽 游淑貞陪伴長者在地共老幸福看戲

    吉安鄉公所結合後山劇坊、慈濟醫院共照中心共同為長者帶來重陽敬老系列活動,以歌仔戲、布袋戲、舞台劇等多元方式,推動世代對話,找尋文化記憶,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的重視,並提前與各社區長者歡度九九重陽。日前在吉安鄉阿美文物館也特別為長者們請到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演出戲碼「知恩圖報的老虎」。吉安鄉各社區長者也在兼顧防疫與歡樂的規劃下,前來欣賞這齣精緻好戲。

↓請繼續閱讀↓

0101105.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慈濟共照中心主任張幸齡等也到場陪同長者看戲。布袋戲開演前,林碧玉特別鼓勵銀髮長者走入人群,參與各項社區活動,也一起「發善念、說好話、做好事」為促進社會祥和共盡心力。林欣榮院長則感謝鄉長游淑貞重視地方長者的關懷服務,並大力支持慈濟醫院服務人群的志業,未來也要繼續合作一起打造地方的共老共好。

0101102.jpg

    鄉長游淑貞特別感謝慈濟基金會與醫院,平日在社區用無比的專業與關懷,以及有如家人般的感情,像護身符般守護吉安的長者。另外,游淑貞也對後山劇坊、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及慈濟共照中心於九九重陽前夕帶來最美的流動盛宴表達誠摯感謝。

   遠道而來的「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為社區長輩演出掌中劇,也讓看戲的長輩們看得目不轉睛,心情隨著戲台上的木偶起伏,彷彿拉進時光隧道,重溫舊時野台,端板凳坐在戲棚下那份最簡單的幸福,既感動又懷念。

0101103.jpg

    吉安鄉公所將戲曲文化搬進阿美文物館內,一方面培力在地歌仔戲人才,推動國寶級的傳統樂曲與民俗技藝;另一方面發展永續服務的力量,陪伴長者促進互助功能,進一步讓整個社會延續敬老、尊老的美德,營造情感空間以及溫馨交流生活點滴,達到繽紛吉安、樂活共老的大家庭,希望陪伴長者在地「共老共好」,幸福同行。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最後也再度邀請鄉親,「不一樣的九九重陽,要帶給長輩們不同的深刻感動」。吉安鄉公所結合社會力量,連續二周、三齣劇碼陪伴長者共同看戲,由後山劇坊由團長曾金龍校長與六位演員為長者帶來今年最新折子戲「打金枝」,而下週10月16日上午10點還有一場「2021我愛阿嬤妮」舞台劇,同樣精彩可期,歡迎鄉親攜家帶眷共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