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公所延續Truku族傳統工藝之美 締造生活學習精彩

    吉安鄉公所為延續Truku族傳統工藝之美,特別開辦Truku族原民風創意繡花側背包、化妝包及創意背心研習活動,為期一個月的課程,終於在昨日舉行結業典禮,25位學員呈現豐實成果,以顏色、布料、圖騰展現屬於「吉安鄉太魯閣族」的獨創風格。

0100901.jpg

    結業典禮中舉行致贈儀式,由鄉長游淑貞(Ku mu)致贈感謝狀予指導老師趙連英及助理老師林玉枝,表達對老師用心教學的肯定;同時,老師也送上一件為鄉長量身訂做的創意背心,並表示紫色就像是Ku mu鄉長般溫暖且安定的力量,透過研習增強族人向心力,共同傳承部落精隨,並陪伴部落成長,扶植文化技藝,讓族人更加專注於創作為傳統注入創新思維。

↓請繼續閱讀↓

0100906.jpg

    透過二位老師雙管齊下,為新手學員從旁細心指導,成就一件件具有部落溫度的文創作品。研習中,年紀最小的為國小六年級高予安,她說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背心,充滿成就感,迫不及待想要穿出門,感受身為太魯閣族人的文化驕傲,並指出過程中感謝老師的協助,因為家裡沒有縫紉機,所以把握每次上課的機會,認真的向老師學習,為人生種下不一樣的精彩。

    代表會副主席黃金發支持藝能經費也親自參與,肯定鄉公所團隊透過學習技藝扎根文化藝術,在疫情趨緩時刻,讓族人們細細品味針線中的紋理脈絡,看到各部落婦女情感互助的生機與活力,感受到部落溫情凝聚力。

↓請繼續閱讀↓

0100902.jpg

    游淑貞表示,婦女姊妹們透過一針一線的縫製,經過數十次的拆縫,才締造出獨一無二的完美創作,每個巧思都結合部落工藝美學,以及祖孫、親子共學所延伸的傳承精神與文化價值。她感謝代表會的支持,鄉公所會努力策辦各項藝文研習,在傳統與創新間尋找更多的可能性,讓文化工藝跨越不同世代,匯聚彼此的能量和動力,吉安鄉公所是大家的大家庭,歡迎大家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