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幼兒園戶外教學 家長一看照片全嚇壞

    吉安鄉一家私立幼兒園上午舉辦戶外教學活動,老師將活動照片PO上家長群組,結果引發議論,因為照片中有一名老師,竟未依規定戴上口罩,家長擔心疫情期間小朋友健康安全向媒體投訴反應,園方澄清表示,該名老師是因天氣炎熱擦汗才暫時將口罩摘下,隨後便已戴回,造成家長誤會擔心,園方也表達深切歉意。

↓請繼續閱讀↓

0100833.jpg

    遭家長反應的照片中,只見小朋友們全都戴好口罩,整齊排隊走在社區道路,其中一名身著粉紅色外套的老師,因沒有戴上口罩,反倒在隊伍群中顯得格外突兀,雖然現在疫情趨緩,但中央疫情中心仍要求,除了山林海邊空曠地區,民眾口罩仍應戴好。

    投訴家長表示,看到照片時真的嚇壞了,因為幼稚園的小朋友們都沒接種疫苗,擔心如果有老師沒戴口罩,將無故提高小朋友的健康風險,也有家長反應,園方老師沒戴口罩被拍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曾在課堂中拍到一名老師未戴口罩上課。

0100832.jpg

    園方接獲記者詢問時回應,這次戶外教學有老師被拍到未依規定戴口罩,其實是因為戶外炎熱,該名老師暫時脫口罩拭汗,隨後便立即將口罩戴回,園方也提供其他照片佐證,該名老師確時有將口罩戴好,至於前次也有老師被拍到教室脫罩上課,則是老師暫時將口罩摘下喝水,並未違反相關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園方表示,為了讓家長隨時掌握了解小朋友的上課及生活狀況,平時都會及時將過程拍照上傳家長群組,這次因為一時不察引發許多家長的擔心,園方特別表達歉意,強調一直特別重視小朋友的健康安全,並已要求相關人員注意,避免帶來更多的誤會。

(家長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