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工舉辦家長會長交接典禮 會長莊志雄任滿三年貢獻良多

    10月7日晚間花蓮高工於二樓會議室舉辦新任家長會長遴選,經過投票之後選出鄭文聰先生擔任新任家長會長。其中,莊志雄先生連續三年擔任107至109學年度的家長會長,對於花蓮高工奉獻良多,全校師生都深切感謝莊會長的付出與關懷。AA-1008112903265.jpg校長黃鴻穎(右一)、新任家長會長鄭文聰(左一)頒發感謝匾額給卸任家長會長莊志雄(中)

    會長莊志雄開設鋼鐵公司,擔任過2006年國際花蓮青商會會長,平日從事公益活動,造福鄉鄰,今年更是受到眾人推舉擔任第50屆美侖獅子會會長。

↓請繼續閱讀↓
他三年來熱心參與花蓮高工各個大小會議,是8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邀請人之一,也和前校友會會長黃進發一起捐贈石碑「考工唯勤」,並豎立在新綜合大樓前面,期勉未來花工學生們據此做為學習的典範。AA-1008112903365.jpg會長莊志雄(左三)和獅子會成員辦理捐贈物資公益活動

    莊會長曾經舉辦捐血活動,招募許多熱情的民眾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請繼續閱讀↓
此外,為了照顧常常三餐無法溫飽的人,他總是抱著關懷社會弱勢團體的精神,捐贈大量物資到偏鄉,是一個充滿愛心的慈善家。比如:最近曾經聯合獅子會成員,和富里鄉神父劉德一合作幫助無家可歸的孤兒們,更遠至玉里鎮基督教神學院捐贈物資;加上擔任福興社區老人會的副主席,因此有了許多關心長者的機會。AA-1008112902878.jpg會長莊志雄(左二)熱心為民眾服務捐血活動

    在卸任家長會長之際,莊會長說,覺得花蓮高工辦學很認真,教職員都非常用心教導學生們,是一間優質的技術型高中,能擔任花蓮高工的家長會長覺得與有榮焉;花蓮高工在校長黃鴻穎帶領之下,去年九月榮獲總統頒發「全民國防貢獻獎」,今年九月教務處主任汪冠宏又榮獲總統頒發「師鐸獎」,相信未來的校務發展必定能夠蒸蒸日上。

    學務處主任吳家名指出,莊會長非常支持教育界的活動,對於獎勵學生和師長們的貢獻總是不遺餘力,他曾經在運動會期許學生們破紀錄,加上個性幽默風趣,廣受大家的好評。


AA-1008112902956.jpg會長莊志雄(中)和花蓮市長魏嘉賢(右一)參加花工運動會

    校長黃鴻穎表示,台灣是一個M型社會,因為經商致富者不在少數,但是這些家境寬裕而願意慷慨解囊、真心為弱勢團體無私奉獻的人卻不多,然而,莊會長就是這樣一個古道熱腸又重情重義的人;過去三年有幸邀請莊會長擔任本校的家長會長,成為校方強而有力的後盾,實為花蓮高工莘莘學子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