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藝術家馬筱媛烙畫首次發表會 以台灣杉為素材

   花蓮藝術家馬筱媛以台灣杉原木為載體,運用烙畫技法創作,讓花鳥魚等各類生物躍進台灣杉,栩栩如生,昨(6)日「精靈花蓮」馬筱媛烙畫發表會中,引來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因為喜歡動物,馬筱媛的創作題材大多為鳥跟魚類,她會再利用台灣杉特有的紋路、色澤,來表達作品想呈現的水紋或是風,讓台灣杉能物盡其用。

↓請繼續閱讀↓

 100612.jpg

   藝廊負責人林滿津說,「你看它紋路非常的漂亮,不止紋路還有色澤,而且是全世界唯一以台灣命名的樹,叫台灣杉,所以我就跟藝術家馬筱媛討論後,來做台灣杉的創作。」

↓請繼續閱讀↓

100606.jpg
   林滿津說,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的馬筱媛,在花蓮先後畢業於國風國中、花蓮女中美術班,2008年間她透過馬芬妹老師介紹認識至今,深深了解寡言、專注就是筱媛的特質,這種個性反應在處理作品的態度上,多了幾分的細膩與素樸,不論畫筆、烙刀的慢工,都是筱媛一路走來的堅持。

 100609.jpg
   林務局花蓮森區處理處業課長邱煌升說,林務局轄下八個林管處,都在推廣特色國產材,其中,囿於地理因素,民國50、60代花蓮主要種植柳杉與台灣杉,因而這兩種木材成了花蓮推廣重點對象,而瑞穗鄉是台灣杉主產地,產量頗為豐沛。

100607.jpg

   這次展出的18件作品,天然木紋宛若大地五線譜,各種生命精靈飛躍奔走其間,就像活潑跳躍的音符,悠遊置身其中。展出的地點就在維納斯藝廊花蓮港1-1倉庫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