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 Pangcah生活節 昨晚震撼花東縱谷

    第二屆「Pangcah生活節」昨晚於大農大富的群山縱谷間震撼登場!縣長徐榛蔚昨晚在文化局長吳勁毅、原民處長陳建村及觀光處長張志翔陪同下前往活動現場欣賞,與鄉親朋友、部落族人同樂,感受傳統文化與現代音樂激盪出的火花。S__180772975.jpg
    第二屆「Pangcah生活節」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台玖線音樂工作室與森深試務所承辦,並結合太巴塱部落族人合作發起,從在地生活脈絡出發,結合屬地性的生活文化與儀式信仰,打造一場跨界整合的藝術表演,希望能帶給大家對於地方風土資源新的觀看視角。S__180772976.jpg
    演出名單包括優秀的音樂人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以莉.高露、台玖線樂團、嵐馨樂團、部落原聲等,從音樂、舞蹈到舞台設計皆源自於在地的生活文化樣貌,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族的古老生活智慧在當代發光發熱。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提到,在這麼美好的夜晚聽著美妙的音樂,感謝所有表演藝術工作者站在這個舞台上表演,用故事和音樂留下共同美好回憶,也用故事和音樂一起寫下故事新篇章,這個地方更是你我故事的起點,歡迎大家來到花蓮感受群山縱谷間餘韻繚繞的歌聲,你會發現花蓮真的很美。
↓請繼續閱讀↓

    活動現場的舞台設計與當代藝術家范承宗合作,取材自阿美族生活文化中重要的鳥類大冠鷲,與之學習築巢的自然工藝,在活動結束後可回收再利用,成為花蓮文化局的城市戶外演出舞台;「幽法電子樂團」深入太巴塱部落採集生活歌謠與愛唱歌的蝸牛班合作,加入電子音樂元素編曲後,結合「零捌玖舞蹈工作室」為重新打造的兩首歌謠編排舞作,由太巴塱青年演繹、搭配張方禹工作室藝術光雕設計,展現以地方元素為本的全新創作。
    花蓮是藝術氣息飽滿的人文薈萃之地,此次邀請跨足各界的藝術家們從在地生活脈絡出發,結合屬地性的生活文化與儀式信仰,帶領民眾以新的視角觀察地方風土資源,體會部落文化的深耕與創新。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