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最高1.3K 申請條件一次看

    本學年度的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助學金今天開始受理申請,農委會輔導處表示,有需要的農漁民朋友10月15日前可以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獎助金額從4000元到13000元。

    為協助農漁民子女繼續升學就讀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農委會設有助學金的機制, 109學年度第1學期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於9月16日開始受理申請,呼籲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於10月15日前都可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

↓請繼續閱讀↓

    有關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條件,農委會表示,包括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學生父母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學生前一學期德行成績乙等或70 分以上,且未領取政府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

    農委會指出,該助學金金額私立大專校院(含五專四、五年級)為13000元;公立大專校院及私立高中職,含五專一、二、三年級為6500元;公立高中職為4000元。

↓請繼續閱讀↓

    助學金的申請仍有一定條件限制,凡高中職生符合相關法令免繳學費,申請人就則不得領取該助學金,另108年度父母綜合所得總額超過114萬元者,依規定也無法申領該助學金。

農委會說明,該助學金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均登載於農委會網站,可上網點選「線上申辦」後進入「農民福利與救補助」頁面下載,或就近洽詢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