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期逆向操作 花蓮有飯店業竟然這樣做!

    疫情重創全台觀光旅遊業,但卻有飯店集團選在此時逆向操作,加強佈局人力培訓,與學校加強合作,透過技能與實務的交流,讓產學合作發揮最大效益。

0091623.jpg

    在台灣在地深耕逾20年之煙波國際觀光集團,在疫情期間突破重圍、採取逆向操作,首度以集團旗下之花蓮館及花蓮太魯閣沁海館與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進行產學合作,8日由煙波集團宜花區陳耀庭總監及花蓮大漢技術學院姚國山校長共同簽署「產學暨實習合作意向書」,期許為台灣觀光旅宿業注入活力新血,同步推動產學接軌及增加在地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

↓請繼續閱讀↓

0091622.jpg

    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本著共好與永續經營的理念,積極進行校園深耕人才培訓計畫,自110年起,計畫與全台觀光休閒及餐旅等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攜手簽訂合作計畫,藉以培育觀光旅宿業優質人才。煙波除提供專業技能訓練及實務經驗外,也期望未來有效整合雙方資源,同時結合產業實質經營,提供學生們更廣泛的交流機會,達成產學合作效益最大化,實踐三贏新局面。

↓請繼續閱讀↓

0091624.jpg

   0091621.jpg

    煙波集團之首度產學合作,由花蓮館及花蓮太魯閣沁海館提供各部門業師與實習場域,結合學校現有餐旅、地方文創、人文教育、食品安全的教學專業,投入跨領域共學合作,關懷地方發展,培育未來優秀人才,飯店方面表示,此次與花蓮大漢技術學院攜手結合產業及學術界雙方優勢,緊密連結產業需求,避免學用落差,達成學校教育與產業無縫接軌;在實習期間,學生除可習得一技之長外,表現優異者亦可視其實習績效發放獎學金以玆鼓勵,實習時數還可列入服務年資計算,未來待學生畢業或退伍後,可提供多元的工作就業選擇,協助學生快速找到適合的職務,留住花蓮在地優秀餐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