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語文競賽盛大展開 游淑貞勉學子以文會友

     吉安鄉公所昨(15)日下午盛大辦理語文競賽,133位來自鄉內各國中小學分別角逐14個競賽項目,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前往會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期勉大家發揮平時努力成果,以最佳狀態應試,展露最從容自信的表現。

0091606.jpg

 競賽同時間於鄉公所親民堂及吉安國小共九處賽場同步展開,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大顯身手。鄉長游淑貞表示,看見孩子們專注在比賽中,無論是靜態項目的認真投入神情,抑或是朗讀、演說等動態項目,抑揚頓挫的語調配合落落大方的肢體,為吉安鄉學子的表現感到驕傲!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參與阿美語朗讀的化仁國小六年級王筱鈴同學說,平時在家時Bayi(奶奶)都會說族語,讓自己在生活中自然而然打下語言基礎,要特別謝謝家人,同時也感謝學校老師的指導,無論成績如何,一定會繼續鑽研阿美語,拾起文化根源。

0091602.jpg

 為加強吉安鄉各國中、小學多元語文教育,提高學子們的研究及學習興趣,鄉公所連年辦理語文競賽,游淑貞說,語文競賽提供自信展現的經驗舞台,也讓參賽者相互觀摩彼此精進,因此,她提醒成績並非唯一指標,更重要的是享受過程、提升自我,才能得到最豐實的成長收穫。

0091603.jpg

 今年度的語文競賽包含作文、字音字形、寫字、演說及朗讀等五大競賽類型,其中演說分為國語及本土語言情境式演說項目,朗讀部分則納入國語、閩南語、客語、阿美族語、太魯閣族語、布農族語及撒奇萊雅族語等,並依年齡分為國中組和國小組。

↓請繼續閱讀↓

 為嚴守防疫措施,鄉公所特別訂定「吉安鄉110年語文競賽防疫措施處理原則」,謝絕家長入場觀賽,僅開放一名指導老師陪同,除演說及朗讀出賽時間外,全程皆須配戴口罩,將全場防疫機制提升至最高規格。

0091601.jpg

 吉安鄉110年語文競賽頒獎典禮將另行於今日舉行,頒發獎狀及獎勵金以資鼓勵,各項目之優勝者也將代表本鄉參加花蓮縣語文競賽為鄉爭光。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