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溫情滿人間 花蓮高工愛心捐款幫助學生們度過難關

(圖說/學生們合力撰寫感謝卡片給捐款的林雪珠女士與李博宇先生)
    為了關心弱勢的學生們,平日花蓮高工教職員充滿愛心發起捐款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家境貧困卻有心向學的學生們能夠安心讀書。校內除了設置愛心便當的捐款機制之外,還有林雪珠女士成立的李博宇助學金,花工甚至在今年擴大這樣的慈善活動,以校訓「誠樸勤毅」為名,成立「誠樸勤毅助學金」,幫助無力繳納註冊費與生活費的學生們度過難關。

    從民國88年6月開始,花蓮高工就發起「花工教職員愛心會」,由這個經費提供每個月上限50人的愛心便當。從一開始成立到現在,一年最多有102位教職員捐款,並且以薪資扣款的方式進行捐贈,也有不少校外人士響應,如:羅東林志中先生每年捐贈5萬元,林得楠先生則是每年捐款2萬元。其中有老師持續性的捐款,一年捐款1萬2千元。幾十年下來,受到幫助的學生十分眾多。

    另外,由退休音樂教師陳信美推薦的林雪珠女士,更在花蓮高工成立李博宇助學金。她每個月捐4萬元,一年捐款36萬元,偶爾也會捐書籍、食物、物資給花工學生們。承辦單位圖書館主任高毓婷指出,每年會在聖誕節前夕,請學生們寫卡片給林雪珠女士,以表達感謝之意。林雪珠女士曾在新聞看到花工電子科學生出車禍重傷,或是花蓮發生0206大地震的時候,都曾經主動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有些校內老師受到這樣的義舉感召,也常把家中喪葬結餘款捐給學生們。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為了發揚光大眾人的善舉,花蓮高工在今年成立「誠樸勤毅助學金」,將各界的愛心捐款都納入這個助學金之內。這個助學金申請門檻只看學生的品行是否良好即可,每次補助金至少1000元,最多可達5000元,屬於急難救助之用。花工家長會顧問張耿榮董事長為了響應這樣的助學活動,一開學就捐了1萬7千元,並且允諾校方持續捐款,每個月捐7千元,這樣的義舉幫助兩位學生繳納註冊費和生活費,度過了經濟上的困境,讓校方十分感動。

    主任高毓婷指出,曾經看到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每個月捐半薪,行醫三十年捐款一億的報導,可以知道社會上默默付出的人很多,這是值得大家效法的地方,身為教育人士的我們,能幫忙學生的地方就盡量幫忙。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的獎助學金除了有教官室的急難救助金和教務處比較有日期限制的獎助學金之外,還有這些熱心的教職員與校外人士的捐款,讓校園充滿溫暖的氛圍,使學生們更能安心就學。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