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年捐百萬 邵金鳳子女成立獎學金助學

    已故前鳳林鎮長邵金鳳女士的女兒林碧雲女士,於110年9月6日下午拜會徐榛蔚縣長,為紀念母親邵金鳳女士,特成立「邵金鳳女士紀念獎助學金」,預計於10年間每年提撥100萬元教育基金,提供獎學金予高中職20名、每名2萬元,國中30名、每名1萬元,國小60名、每名5,000元,期待藉由獎助學金減輕受助家庭於教育費用的負擔,鼓勵孩子認真向學。

↓請繼續閱讀↓

    邵金鳳女士於今(110)年6月初過世,享壽96歲。她是花蓮自治史上首位女鎮長,為婦女從政開創了新里程,鎮長任內,政績深獲地方肯定。而邵女士的子女希望藉由成立教育基金幫助地方弱勢學子,將母親熱心奉獻、服務社會的精神傳遞下去。

    縣長徐榛蔚表示,非常感謝邵金鳳女士的子女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成立獎學金嘉惠本縣清寒優秀學子,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鼓舞年輕學子努力求學,在人生旅程裡,能秉持進取與感恩的心,飲水思源,未來也可以回饋社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