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時光隧道 東台灣舊影像展玉里展出

    「2021東臺舊影——日治時期東臺灣繪葉書影像展」,開幕式訂於9月3日(星期五)上午10時於花蓮縣玉里鎮客家生活館舉行,展期自9月3日至10月3日(週一休館),入館請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請繼續閱讀↓

    此次展出的繪葉書以及舊照片,均為策展人葉柏強蒐集珍藏品,本身在玉里出生成長,對於玉里仍有深厚的感情,其中有不少昔日玉里的舊影像,可以從中了解玉里在過去百餘年來的變化。

↓請繼續閱讀↓

    繪葉書,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風景明信片,近年來相當受到民間收藏家所青睞,成為熱門的收藏品。二十世紀前半葉,民間或是官方均出版大量繪葉書,內容包羅萬象應有盡有,時至今日,這些繪葉書記錄了大量的影像資料,而開始受到許多人的重視,一些現在已經消逝的景點或建築、過去的聚落、甚至於原住民的服飾都可以在這些古老的繪葉書中窺見一二,而城市的演進與山川的變化,也都可以從這些繪葉書中看出來。

    在過去以東臺灣為主題的影像展並不多見,此次能彙集數百張東臺灣的昔日影像,相信可以能讓觀者對於自身成長與生活的環境有更深的認識和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