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學生開學日 市圖兒童館同步恢復開館

    今天9月1日全國中小學開學,花蓮市立兒童館也同步恢復開放。經過閉館的清消整理,館舍服務更升級,除了圖書都經過消毒,流通櫃台也另外設置防疫隔板,廁所施作腳踏式水龍頭,並及提供紫外線消毒箱進行書籍消毒,讓大小朋友進館借書更安心。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市立圖書館依照中央公布的指引,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同仁小心翼翼做好開館準備,希望在自身安全無虞的狀況下,仍能提供學習和閱讀的資源,讓社會的學習生活慢慢恢復正常,希望民眾珍惜防疫期間寶貴的學習資源環境,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場域及個人安全。

00902.jpg

   配合開學,花市圖展示最新到館新書,兒童館推出「閱讀起步走」、「好書大家讀」及「新生入學情緒療癒」主題書展,本館也配合多元閱讀推出「閱讀園藝」主題以及漫畫閱覽室的熱門漫畫書展,豐富多元,書展圖書皆可外借,喜歡閱讀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另外本館及兒童館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中午不休息;而漫畫閱覽室、圖書資源中心的開放時間則為週二至週六,早上八點半到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全部館舍入館都需實聯制,並且配合請量體溫、酒精消毒、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館內暫不提供飲水機。

00901.jpg

   花蓮市立圖書館館長陳怡琳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調整開放措施如下,本館及兒童館僅開放借還書服務,但不提供閱覽席次,本館及兒童館館內人數上限25人;漫畫閱覽室館內人數上限10人;樂齡館則仍暫不開放,提供預約取書,還書及通閱服務,可以多多利用樂齡館預約書表單,借閱自己想讀的書,https://forms.gle/WYZse3DiHiD8tWNa8

↓請繼續閱讀↓

  為了讓民眾疫情之下也可以紓壓一下,九月多元閱讀免費體驗活動,共有三場:9月4日(六) 親子共讀性別平等繪本+毛根毛線偶動畫DIY體驗 、9月5日(日)親子共讀印尼Sangkuriang 故事+皮影戲娃娃DIY體驗、9月11日(六)閱讀園藝+園藝DIY體驗,9月11日(六)閱讀園藝+園藝DIY體驗,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花市圖FB了解詳情,趕快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