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賴新龍創作展 臺東美學館線上展出

    藏金系列—賴新龍創作展線上展覽展期自9月1日至11月30日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行動導覽語音平台展出,此次《藏金系列》是賴新龍繼之前的夢蝶系列與色彩詩系列後,近兩年之新作,共展出15件作品,從作品中可以看出畫面藉由自由揮灑的刮擦筆觸以及理性線條的經營,反襯出多彩豐富的大面積色塊與多色彩塗抹,營造出一種想像中空間深遠的寬闊感。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賴新龍現為大仁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副教授,國內外展出及策展經歷豐富。在國外曾獲邀參加美國西雅圖馬頭雕塑節,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藝術節,也多次獲邀至美國夏威夷大學 MOMA美術館參加鞋盒袖珍雕塑展。國內曾獲台北市立美術館第二屆現代雕塑大展首獎,以及擔任許多國際藝術村計畫策展主持,如台灣屏東半島藝術季、澎湖青灣大山砲台國際藝術村計畫等。作品被國內外廣泛收藏,包括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英國蘇格蘭皇家畫廊、韓國長安美術舘、上海寶龍藝術機構、馬來西亞第一現代美術館等。

↓請繼續閱讀↓

    在這個系列作品中,藝術家營造出詩意盎然的意象,以多彩色塊所形構成的抽象畫面;近看可發現因顏料堆疊及筆觸痕跡的紋路,形成了特殊質感肌理,而意象的色塊在各種顏料的局部覆蓋下並未完全顯現;畫面與線條之間有許多金色的點,是忽隱忽現,就如同在各處藏金的表現。這種畫面中介於虛與實之間的朦朧感,也是一種低調與隱藏富有的表徵。網頁連結:https://bit.ly/3jdCak4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