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窮不能窮教育 明年花蓮「班班有冷氣」

    透過中央補助5.3億元及自籌的5千5百多萬,花蓮將配合執行中央推動的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議會近期通過縣府1.6億預算,將採購3600多台冷氣,在全縣國中小安裝冷氣,預計明年2月全數安裝完成,未來冷氣衍生出的額外電費也將由教育部統一補助。

   經教育處盤點,全花蓮縣估計有120所學校需加裝冷氣,裝設數量高達3600多台,除冷氣設備採購之外,也將針對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及校園能源管理系統(EMS)建置,總經費達5.8億元。

↓請繼續閱讀↓

0082262.jpeg

    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表示,這次共計5家廠商得標,將由各校依需求選購裝設,預計明年2月就能完成,但實際狀況還是要視廠商施作進度,但一定能趕在明年天氣變熱前完成建置。

↓請繼續閱讀↓

    校方擔心未來開冷氣,電費恐會暴增,饒忠表示,校園冷氣電費未來均由政府支應,除了中央補助,不足部分縣府也將支出,不過他強調校園冷氣也不能隨意開,開冷氣的月分、溫度等條件,中央之後會再統一公布。

 

資料照片提供/鳳林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