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看見一千兩百度的浴火重生 吉安好客藝術村琉璃精品展

    吉安好客藝術村重啟疫後首展「一千兩百度的浴火重生~勵馨基金會花蓮馨工房愛的琉璃珠精品特展」於昨(8)日上午舉辦開幕茶會及DIY研習課程,地方鄉親仕紳,出席表達對勵馨基金會婦女們的支持與關懷。

↓請繼續閱讀↓

0080901.jpg

 館場展示上百件琉璃珠精品,青年新銳藝術家盧俊翰,提供「太魯閣峽谷」的線稿創作,由馨工房的婦女姐妹們妝點琉璃沙協同完成,繽紛多彩的馬賽克色彩堆疊創作,呈現千變萬化的生命力,成為這次展覽的吸睛焦點。

0080906.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1200度的高溫燒盡家暴婦女過往的傷痛,帶來顆顆晶瑩剔透琉璃珠綻放嶄新人生,也帶來姊妹們全新生活和精湛技能;過去因緣際會曾親往工房探視勵馨姐妹們手作的艱辛,帶著防光眼鏡、充滿創作的執著、強烈追求新生命的韌度讓自己敬佩而感動,感謝勵馨基金會長期輔導家暴和經濟弱勢婦女走出陰霾,尤在防疫降級八月首開放展覽館的條件下,即讓吉安好客藝術村帶來最有意義的視覺饗宴,值得大家用心品味與配戴每一件千度琉璃創作背後溫馨的故事。

0080904.jpg

 『馨工房』是花蓮勵馨基金會協助弱勢婦女經濟獨立的希望工程。為弱勢婦女重拾技藝,再造自我求生而設立的琉璃工作室,讓其專注於手作燒製琉璃藝術與職能訓練,運用自我創作逐步累積自信,提升工作職場競爭能力,協助女性在琉璃工藝世界中探索自我,從創作工作中找到自信、尊嚴、勇氣而帶來再生意志。

↓請繼續閱讀↓

0080903.jpg

 策展人梁國榮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馨工房」也受到嚴重衝擊,無論是實體店面或寄賣的作品皆在影響下收入歸零。盼藉由本次展覽吸引更多有緣人,典藏滿懷祝福心意的生命結晶。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