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防疫停辦豐年祭 堅守部落文化永續舉行感恩祈福

    吉安鄉今日上午分別在仁和、歌柳灣、慶豐部落舉行感恩祭祀祈福,以感恩過去一整年在祖靈庇佑下族人平安、部落豐收。鄉長游淑貞一早便前往各部落參與祭典,她表示,吉安鄉是充滿文化溫度與族群融合的繽紛鄉城,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共榮推展,在各項防疫規範下,保障部落鄉親健康平安,今年因防疫停辦豐年祭但堅守部落文化永續發展,公所全力協助各部落舉辦感恩祈福祭儀,祈祖靈護佑圓滿平安。

0080743.jpg

  有鑑於疫情防治,日前吉安鄉頭目聯席會宣布暫停全鄉19個部落豐年祭,改由各部落舉行祈福儀式,於今日起一個月輪場辦理,頭目於祈福會中報知祖靈今年度停辦豐年祭的原因,同時祈求祖靈保佑疫情無災族人安康。

  鄉長游淑貞親逐一前往參與祭祀祈福,與族人「牽心不牽手!虔誠祭祖靈,祝禱慶豐收!」鄉長用女性貼心周全思維,於日前先行致贈各部落智能體溫酒精噴霧機,盼部落自主在各活動中遵守防疫規範,守護族人健康為重。

0080745.jpg

  頭目聯席會會長吳德煥感謝游淑貞鄉長上任後分分秒秒皆為部落文化傳承不停的努力,在不同部落承載著她不同的建設藍圖,她的付出表現,已成為長老口中「部落女兒」的認同。吳會長再說,在公所協助下豐年祭改以祭天祈福,僅開放部落族人祈福措施,部落透過防疫利器監管人流進出安全性,確實掌握文化傳承工作下防疫精準。

↓請繼續閱讀↓

0080744.jpg

  游淑貞向現場族人報告,今年吉安鄉提出三處文化健康站申請,而鄉內更有10座部落聚會所刻正積極辦理興建規劃,其中仁安、歌柳灣則提報部落之心建設計畫,多元營造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與發展,整合學習、休閒、運動空間共構適性。

↓請繼續閱讀↓

0080741.jpg

  吉安鄉堅守防疫讓健康幸福守候,鄉公所持續關注原住民族及各年齡層之安全照護及健康宣導,也積極在中央、縣、鄉協力下,精進「一部落一聚會所」為目標,透過參與正視、傾聽族人心聲,用行動量能推動部落創新發展,呈現共榮族群的生命力與部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