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多元入學管道再創佳績  花蓮高工總計79人錄取國立大學

    多元入學管道再創佳績  花蓮高工總計79人錄取國立大學

    110年度四技二專登記分發放榜,花工有四位考上國立大學的學生。加上在此之前的四技甄審、甄選入學、繁星計畫、體育獨招、技優保送、身心障礙考試、大學學測原住民專班、產學專班等多元入學管道,總計有79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包含: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體育大學、聯合大學、宜蘭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澎湖科技大學等等優質國立大學。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A-0806180744893.jpg

(技優保送大合照)

    其中劉慶豐目前在職訓局學習室內設計、3D繪圖與木工,他曾在去年九月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於電氣裝配項目榮獲金牌,因此受到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電專班的青睞;他覺得,保送大學並不是成功,而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也希望藉由學校多元領域的資源,選修不同科系的課程,以增進自己的實力。

    至於陽凱伊具有阿美族血統,高中連續三年都是班上第一名,這次考上台科大打敗全國競爭對手,是第一志願錄取台科大的學生。陽凱伊為光復國中畢業,之前國中會考成績為5B,因為父母親都從事建築相關工作,所以從小就立定志向想當建築師而就讀花工建築科;除此之外,她說家中經濟狀況不佳,這是造成她加倍努力想好好認真讀書考上台科大的主要原因。

    錄取北科大的陳怡安,成績優異,以北科大為第一志願。曾經在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拿下佳作,並獲得今年花蓮優秀青年的榮耀。當初國中會考的成績可以選填花蓮女中,但是因為對於化學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就讀花工化工科。陳怡安常常為了讀書一天只睡一個小時,認真努力的讀書態度很值得作為學習的榜樣。

     花工應屆畢業生以閻國中老師所帶領的化工科三年級甲班錄取國立大學、藥學系的比例最高,值得慶賀。化三甲全班有18人報名參加乙級考試並通過術科考試,打破創科以來第一次全數術科通過的紀錄。每個人至少有化學丙級、化工丙級、化學乙級等三張證照,其中十三位同學甚至擁有五張以上證照,堪稱證照達人的班級。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繼上次教務主任汪冠宏榮獲師鐸獎之後,四技二專的升學榜單總人數再創佳績。除了國立大學外,適性發展選擇一般科大或軍事院校,甚至為圓夢而投入職場者,花工的學子,優質進路百分百。足見在全校師生努力之下,學生不只在專業技能有著高度的專注力,在升學方面也擁有亮眼的表現,值得鼓勵。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