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濱鄉慶祝原住民日 分享青年族人創作文化之美

今天是8月1日原住民日,豐濱鄉公所透過分享年輕族人的作品,表達在原住民日這一天,部落青年在推動文化傳承工作上的努力付出,也透過精采作品讓大家一同感受來自原鄉部落的文化之美。

↓請繼續閱讀↓

在屬於全國原住民共同驕傲的日子裡,豐濱鄉公所推薦了當地青年沐特.黎杏(Mot  Lisin),她是來自新社部落(葛瑪蘭族)與貓公部落(阿美族)的wawa。目前在北部擔任設計師一職,卻又不忘推廣部落文化傳承,在她所製作的網站中,呈現族群圖騰設計,透過文化元素的解構與再組合,將部落生活景象布滿視覺設計之中。

↓請繼續閱讀↓

Mot Lisin在工作之餘,更努力學習古調及音樂的創作。Mot Lisin表示,單純的希望透過歌聲,可以讓大家認識葛瑪蘭文化的古樸之美;其中在「唱,歌謠」選單中,公所協助重新收錄以吉他彈奏加上人聲唱出對部落的想念與對古調詮釋。

在全國人民以尊重榮耀的心情,慶祝原住民日的這一天,豐濱鄉長江莉婷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細細聆賞品味,來自東海岸的原鄉青年,如何展現原住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蘊。

網址:https://motlisin.weebly.com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